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国电煤库存再降一成 京津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

  4月23日,中国最大的自营煤炭专运铁路站场--安徽淮北铁运处湖集中心站场上,停满煤炭专运车辆,调车机车正在进行繁忙的调车作业。为应对目前电煤再度紧张的局面,该处调动了所有的运输能力,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协调,开通运煤直通车,确保电煤及时外运。中新社发张山石 摄

  目前西部地区煤炭生产及运输中断,电煤供应持续紧张。据国家电监会昨天披露的数据,京津唐等地电煤库存已低于警戒线。

  数据显示,我国大型发电厂电煤库存较上月再降10.7%??截至5月18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已降至4171万吨,而之前截至4月20日的煤炭库存为4669万吨。


  从地区分布来看,煤炭库存低于警戒线(7天)的地区有:京津唐(6.9天)、蒙东(6.4天)、河北(5.5天)、湖南(5天)、安徽(2.8天)。四川省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电煤库存106.9万吨,约可用9天。

  长期关注煤炭市场的专家李朝林认为,电煤紧张从年初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说明这一紧张并非偶然,而是小煤矿的大批关停没有给产能转移到大煤矿准备出时间。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黄少中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电煤库存下降的大背景是电力新建装机大幅增加,而煤炭产量和铁路运力没能同步增加,造成煤炭供应偏紧和铁路运力严重不足。黄少中建议国家加大新煤炭建设的力度,加快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同时加大老矿更新改造力度和安全生产的投入,挖掘生产潜力,增加煤炭产量,保障电煤供应,增加有效供给。(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