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紧缩货币政策可能将松动

  南京证券认为,5月12日,我国四川许多地区突然遭受建国以来最大的地震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道路、建筑物毁损或丧失使用功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对此,15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称,受灾严重的成都市等六市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5月20日暂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16日央行新闻发言人称,央行今年实施从紧货币政策是从宏观调控的角度考虑的,针对四川地区这次受到地震灾害影响后的重建,央行肯定会在信贷方面作出适当调整。

  这是央行首次正式对于货币政策调控态度的表示,这与此前因为美国发生的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进而减少中国对美出口净值等不利影响方面,央行的态度明显不同。就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而言,消费仅是需要不断提高的一个因素,出口是构成经济增长的主力,投资是宏观调控最直接、最可控的因素,在自然灾害发生以后,出口没有重大变化之下,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刺激投资将成为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出路。

  由于近年来我国GDP的增长速度能够保持在高位运行,所以在CPI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政策才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把刺激经济发展作为退而其次的调控目标。但现实的情况是,政府更加不愿意见到滞胀的出现(中美两国滞胀的量化标准有所不同的),因此在承认国内通货膨胀主要由供给因素和国际价格传导所致而不是由国内宽松货币政策所致的情况下,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大。

  银行股的基本面依然具备投资价值,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较年初有所放松,这将有助于商业银行年度业绩的提升,刺激板块的投资价值,但二级市场指数走势尚未明朗化,银行板块能否一枝独秀成为重大的不确定性。整个板块给予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招行、浦发、兴业、建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