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建材难受惠灾后重建 美林予沽售投资评级

  美林表示,中国建材(03323)在四川省及重庆市并无水泥厂房,因长距离水泥运输不符合经济效益,相信难以受惠当地重建对水泥的需求。相反,该行关注该公司于主要市场的盈利能力以及整固风险。所以,该行予中国建材「沽售」投资评级。


  美林预料,中国建材旗下南方水泥的毛利率从09年开始减少,主要因所属地区出现水泥供过于求情况。虽然该行料南方水泥今年毛利率由12%升至19%,该公司旗下的中联水泥毛利亦由去年21%升至今年24%,但预期09年改善空间有限,因山东及河南省的使用率回落,中国建材于当地市场定价权有限。

  美林指出,中国建材面对融资及煤价快速上升风险。此外,由于高负债及新股发行的不确定性,其产能及销售目标可能难以达至该行。

  美林估计,四川于未来2至3年的灾后重建工作将需要3,500万吨水泥,但09年至2010年当地水泥产能达1.49至1.61亿吨,所以当地产能可满足重建需求。

  花旗表示,把中国建材投资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将目标价由原来22.18港元降至14.85港元,相当预期09年市盈率15倍,因该行对中国建材旗下南方水泥业务持审慎态度,兼且料其利息开支较高。

  花旗指,下调中国建材预期08年及0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37%及18%,至0.508及0.876元人民币(计入摊薄因素)。该行虽然看好水泥业前景,但看淡浙江的水泥市场,因当地水泥供应过剩。

  花旗称,对中国建材目标价估值(预期09年市盈率15倍),较海螺水泥(00914)估值有25%折让,因两公司毛利率有别,预期中国建材预期08年及09年毛利率只分别为14.2%及15.1%,但海螺水泥08年及09年毛利率将同样达35.4%。

  花旗将安徽海螺的目标价,由46.5港元大幅上调87.1%至87港元,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买入,以反映该公司新项目即将投产的利好因素。报告指出,安徽海螺将有6个新项目即将投产,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因此该行预期产品售价及利润将会不俗,加上其它资源如水、矿产和能源供应稳定,将有利安徽海螺的成本控制。

  另外,安徽海螺08年首季的水泥平均售价上升9.2%,加上即将踏入水泥销售高峰期,预计收入会上升。因此,花旗将安徽海螺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买入,目标价更大幅上调87.1%至87元,以反映安徽海螺的前景乐观。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