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山推股份:行业龙头 基金重仓

机构:北京首证
山推股份:行业龙头 基金重仓

山推股份(000680):公司是国内生产、销售系列推土机及道路机械等工程机械主机及其零部件产品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公司在中国推土机行业居于龙头地位,市场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公司履带总成产品是引进世界先进技术生产的,现有干式、密封式、润滑式三大系列13种节距、100余种规格型号,可为国内外各种履带式工程机械配套,市场占有率从逐年上升。在出口方面,公司产品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8年来出口量也一直高居国内行业榜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出口业务快速增长,主要是公司一直重视国际市场的开拓,由于南美、南亚、西亚和北非以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处于高峰期,对工程机械的需求旺盛,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欧洲和北美市场,而公司产品相比国际知名企业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的出口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去年以来公司的推土机、履带及链轨总成的产销率均超过100%,现有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急需扩大产能。为此,公司于今年2月底成功完成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28亿元,主要投向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两大项目。其中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项目,主要使80~420马力推土机系列产品生产能力达到6000台(其中新增2500台推土机系列产品,主要为中大马力推土机系列产品,以扩大出口生产能力)。该项目将主要生产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中大马力推土机,据了解,2007年前三季度中大马力SD42 、SD32型推土机的毛利率均在27%以上,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毛利率,由此可见,这一项目的未来效益将十分可观。对于另一募投项目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项目来说,主要是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国内、外发展对配件的要求,对公司国际事业园内履带工厂、锻造工厂进行技术改造扩建,增加满足批量生产加工、装配、热处理、涂装、锻造等设备。到2010年项目完成达产后,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履带及链轨总成33500台套;链轨节锻件800万件;新增轮体锻件54万件。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凭借优良的业绩、突出的成长性成为机构投资者积极追捧的重点目标,多家基金重仓介入。近日该股震荡整理,中短期均线系统保持良好,周三放量收出中阳线,短期结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在成交量配合下突破前期高点,则有望继续拓展上行空间,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