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改委人士:下月放开油价不太可能

  每经记者喻春来

  针对市场上流传油气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放开的传闻,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石油价格处一位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事并不太有可能,最后要以官方发布的正式消息为准。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压力,短期内放开成品油价格不太可能,如果年底CPI出现下降,成品油价格才有放开的希望。


  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加剧,中国目前对成品油价格实施严格控制。此举导致成品油零售价持续低于国际价格,也使中石油和中石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面临炼油亏损上升的压力。

  部分地区柴油供应重现紧张迹象

  由于4月份石油生产减缓,国内成品油消费强劲上升,南方和沿长江省市出现资源紧张迹象;加之地震后灾区对柴油和航油需求旺盛,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这将给国内柴油和航油的供应带来新的压力。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称,在国内消费增长快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国内外油价倒挂加剧的情况下,4月份各地主营单位普遍停批保零,部分地区重新出现资源紧张的迹象,主要集中在南方和沿长江省市。

  为鼓励柴油进口,政府已宣布对二季度进口不超过250万吨的进口柴油停征17%的增值税。据悉,到目前为止,中石油和中石化还没有最后敲定6月交货的柴油进口量。每经记者喻春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