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招商证券:奥运后沪指可能再次下穿3000点

  “目前,A股处于一个平衡市阶段,但后市不容乐观,奥运会后沪指可能再次击穿3000点,将滑落至2500点左右。今年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因此,现阶段的每一次上升都是退出等待下一次下跌的良机。”5月16日下午,招商证券资深分析师沈剑冰先生在招行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理财教育公益行”开幕式上向投资者预警。


  在这场主题名为“国际化下中国股市的风险与机会”的报告会上,沈剑冰指出,就下一阶段来说,国内宏观调控,国际原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所导致的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导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日益减弱,大小非减持的压力,股市流通市值急剧扩大所导致的供求关系变化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我国出口增速下滑、贸易顺差减小等因素的影响,对股市继续反弹将产生极大的压力,反弹至4200点左右时将是一个极难冲破的门槛。

  相反,奥运会结束以及年底再临大小非解禁高峰,沪指很可能再次击穿3000点,下滑到2200点至2500点左右。再加上A股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避免,A股估值水平也将逐渐与国际接轨,奥运会后政策继续护盘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减小,A股估值的重心逐渐下移的趋势不可避免。

  基于上述判断,沈剑冰指出,不论是股民,还是基民,都不可盲目追高,而应在每次反弹时退出,等待下一次下跌的良机。从趋势来讲,今年是一个重心逐渐向下的平衡市,投资者宜以控制风险、不亏钱为主要目标;如果风险控制好了,投资就成功了80%。

  招行重庆分行个金部总经理万阳介绍,“理财教育公益行”,是招行去年在国内率先发起的,今年在重庆是举办第二届。去年的主题是“理财教育,公益大众”,而今年的主题是“中国式理财,财富中国人”,其目的是帮助投资者如何在跌宕起伏的金融市场上,怎么投资,怎么控制风险,树立“价值投资、组合投资、长期投资”的理财理念,从专家们的授课中吸取营养,通过科学投资以实现家庭财富的稳健增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剑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