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信心有待提升,如何把握当前的策略重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受短期均线压制和成交量制约等因素影响,周四深沪大盘未能延续上日尾盘的反弹行情,而是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明显。不过值得提醒的,经过长达半年多、幅度逾51%的深幅调整使得市场风险得到大大释放,市场总体上处于阶段性的底部运行阶段。

因此,结合当前市场面临的通胀环境,投资者在策略选择上无疑要紧紧抓住上游资源型行业以及高景气度的行业。只有把握当前策略的重点,才能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中获得赢利机会。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短期均线压制和成交量制约等因素影响,周四深沪大盘未能延续上日尾盘的反弹行情,而是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明显。尤其是上日推动股指探底回升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重新陷入的整理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而实际上,由于近阶段市场缺乏突出的领涨热点,加上四川汶川县发生的8级大地震增加了宏观经济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当前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也进一步增加了近阶段的操作难度。不过值得提醒的,经过长达半年多、幅度逾51%的深幅调整使得市场风险得到大大释放,市场总体上处于阶段性的底部运行阶段。因此,结合当前市场面临的通胀环境,投资者在策略选择上无疑要紧紧抓住上游资源型行业和高景气度的行业。只有把握当前策略的重点,才能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中获得赢利机会。

从周四的热点表现来看,能源煤炭行业再度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煤炭板块总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反复强调,在通胀环境下,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同时,从煤炭行业协会了解到,随着下游需求的增加,今年3、4月份煤炭价格淡季不淡,呈现普涨行情,进入5月份以来煤炭价格更是展开新一轮加速上涨趋势。其中坑口价、中转价到厂价均出现大幅上涨。从各煤种来看,炼焦煤比年初上涨超过50%,与去年同比上涨1倍以上,动力煤同比上涨80%,无烟煤同比上涨50%-70%。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夏季用煤高峰的来临和奥运期间保障电力安全的需要,煤炭需求可能进一步上升。笔者此前提到,需求推动下的煤炭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支撑煤炭企业利润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行业景气持续提升的直接动力。因此,对于拥有资源优势煤炭企业仍然值得重点跟踪。

除了煤炭、有色金属等上游资源型行业等之外,产业链较为完善、具备定价能力的行业企业以及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新能源、基础化工等处于高景气度的行业也将成为通胀环境下投资方向。

[市场风险与策略]

高通胀压力、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国外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出口减速仍然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风险;同时,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县发生的8.0级特大地震也增加了我国经济运行的不确定因素。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在操作策略上仍然要坚持主动防御的原则,谨慎控制整体仓位比重。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经济形势,指出汶川地震对灾区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也对整体经济运行增加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但不会改变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两手抓”,一手要毫不松懈地抓抗震救灾,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做好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一手要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控制物价上涨,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央财政今年先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明后年继续作相应安排。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1日表示,初步估计,此次四川地震灾害给中央企业带来的损失预计超过300亿元,但整个央企的基本面和经济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国资委目前还没有考虑调整受灾央企的业绩考核指标,但将在适当时候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出适当调整。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近日发布了《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0号??重大重组停牌及材料报送》、《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重大资产重组》和相关业务通知,以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的流程。新规有利于遏制上市公司停牌随意性,缩短了上市公司长期停牌时间。办理指南还规定,上市公司申请停牌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如确有必要,可以申请延期,每次延期停牌时间也不能超过5个交易日,总停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0个交易日。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提出,不应限制储蓄类机构从事股权投资,中国的储蓄类机构应先从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FOF)的模式做起,以减少投资失误的概率。

继前一交易日升破6.96后,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破6.9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6.9428,创下2008年以来的第37个新高。

[今日市况]

受短期均线压制和成交量制约等影响,周四深沪大盘未能承接上日尾盘的反弹,而是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下跌-2.32%和-1.65%,双双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约1424.5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493.07点低开,在煤炭板块等热点带动下盘中一度冲高至3558.02点,但由于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尾市再度回落,最终报收3485.63点,35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调整,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03:51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256:596。涨幅榜方面,涪陵电力高淳陶瓷华纺股份三峡水利国投新集吉林化纤等28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能源煤炭行业与电力行业个股整体走势较为活跃,另外,四川板块及灾后重建题材股走势有所分化,其中部分个股继续大幅走强。而上日推动大盘上涨的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纷纷展开调整,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拖累股指的运行。跌幅榜方面,近日大幅反弹的水泥板块在获利回吐压力下明显回落,而金融板块持续低迷。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3493.07点开盘,最低3469.79点,最高3558.02点,报收3485.63点,下跌58.56点,跌幅-4.65%,成交953.02亿;深成指开盘12506.27点,最高12591.04点,最低12349.00点,收盘12366.19点,下跌293.63点,跌幅-2.32%,成交471.49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