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科健力争旗下公司两年内上市

  每经记者周晓芳发自北京

  离开媒体视线已久的中科健原董事长郝建学的身影出现在第十一届科博会上。在昨日举行的科博会山西代表团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科健与山西龙镁热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下了8千万的合作协议。
随后郝建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将继续追加资金,以加快技术研发,在技术成熟的基础上,将会推动其出资公司??广灵精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两年内上市。

  郝建学看好镁节能前景

  郝建学表示,目前他正忙于中科健重组,但他拒绝谈论此事。一谈到镁,郝建学滔滔不绝,“在未来,镁需求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郝建学认为,在追求节能环保的今天,一旦镁金属在全球汽车制造工业上得以广泛应用,将会带来巨大的节能效应。郝建学表示,希望通过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在3~5年内从节能、环境和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方面改善镁产业的现状,减轻污染。

  在科博会昨日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朱伟也来到签约现场,与广灵精华集团签定了1.5亿的合同。据了解,这笔资金将用于广灵打造从采矿到镁产品制造的一个现代化产业基地,凭借居于国际前列的节能减排技术,在广灵形成冶镁业的绿色壁垒。

  山西重点开发镁业

  资料显示,我国镁资源丰富,是镁资源生产大国、出口大国。而众所周知山西的产煤大省,也是原镁生产大省,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世界的50%以上。据了解,凭借山西省内储量丰富的煤炭和镁资源优势,山西省政府已经将镁业作为发展重点。山西省“十一五”规划也提出,山西将构建以太原为中心的全国最大的镁及镁合金产业带。

  据悉,山西省已于近日成立了镁及镁合金产业项目领导小组,由省科技厅挂帅,从科技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并解决相关企业的节能环保问题。据山西省科技基金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山西省与国家开发银行成立的省级投资引导基金将会于今年开始运营,金额达到了8个亿,将会用于节能减排技术的开发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建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