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价格6月放开

  中石化股价涨停行情转眼成空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国内成品油价格放开的传言一夜成空。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近日社会上流传的“油气价格或提前至6月初放开”的说法毫无根据。中石油、中石化也表示,并未得到国家将放开对油气价格管制的通知。


  21日曾封于涨停板的中石化等股票昨天出现下跌。国内最大的炼油商中石化(600028.SH;0386.HK)A股、H股齐跌。其A股昨天收于12.44元,微跌0.88%;H股收于7.33港元,下跌3.17%。

  前天市场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石油石化两巨头等对放开价格管制的讨论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原来预计8月后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由于目前地震灾害突发,油气化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受此消息刺激,前天下午两点后,石油石化板块大幅拉升,中石化在40分钟内封上涨停,一批石油石化个股涨停。

  但上述所谓国内6月初放开油价的传言或许是以讹传讹的一个结果。事实上,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解除实行了5个月的冻结油价命令,会在6月1日宣布调涨油价,6月2日开始涨价。台湾地区的油价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冻结,目前是亚洲“四小龙”中最低的。

  国家发改委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称,在抗震救灾及重建的关键时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可能放开。而昨天石油石化业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国情特殊,除了考虑CPI外,又增加了在抗震救灾之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一参考因素,中国短期内解禁成品油价格管制的说法并不可信,关系国计民生的油价改革不可能选择在如此敏感的时刻进行。“随着油价攀升,国家的政策补贴数额将不断上升,不排除当国内通胀回调时,政府再采取适度上调成品油价格和财政补贴相结合的方法。”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员刘谷说。

  国泰君安表示,因成品油价格从紧调控和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增多,国内炼油商的营运承受着压力,但此前国家批准原油进口增值税返还,可支撑这类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与此同时,随着国际油价飙升,目前市场上还有上调石油“暴利税”起征点的呼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