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泰证券:震荡时间延长 挖掘新投资主题

  □银泰证券

  近日大盘震荡整理加剧,表明突发事件导致市场分歧,加上境内基金整体表现偏弱以及境外油价高涨等因素的影响,我们认为大盘震荡整理的时间将会延长。

  目前我国基金实际持股占到A股流通市场的27%,基本控制了市场话语权。

今年以来,管理层新批发行30多只新基金,但销售形势不甚乐观,而老基金为应付可能到来的赎回压力仍有降低仓位的动作。据最新统计,08年4月份这一个月,公募基金总份额从2.28万亿份下降到2.14万亿份,当月净减少1400亿份以上,为近一年来单月赎回份额的峰值,这对大盘的反弹形成了极大制约。另外,绝大多数基金持有人的平均成本在上证指数4000点以上,目前多数处于被套状态,使得投资热情大幅降低。而基金重仓股持续下跌,题材类个股却表现活跃,也不利于大盘的持续走稳。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30美元。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成品油压力也不断加大,不排除下半年上调成品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可能。但如果放开成品油与天然气价格,将给下游产业增加巨额成本,严重侵蚀企业的盈利水平,对交通运输和汽车行业打击更大,对完成CPI的控制目标也会形成巨大障碍。

  不过,国务院确定灾后重建及国资委明确表态地震不会影响央企全年目标等,对增强市场信心、减轻股市压力非常有利。国家拿出700亿元进行重建,加上整体上市、股权激励、“两税并轨”等制度变革的推动,以及灾后重建对内需的拉动,一批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

  大盘从6124点下跌超过50%以后,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消费升级、人口红利、城镇化等支撑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根本力量继续存在,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前景依旧乐观。08年外需虽然回落,但内需带来的投资和消费保持强劲。

  经过前期深幅调整,市场风险已大大释放,大部分绩优蓝筹股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近一个月的震荡区域仍处于市场预期的箱体之中,题材股的轮番持续活跃对短线操作提供了机会。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关注高油价背景下与能源、新能源相关的行业与上市公司。另外,随着救灾工作的全面展开,灾后重建有望成为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建材、钢铁、电力设备、交通运输和医药等行业中的投资机会可持续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