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长城电工

   风电巨头 意欲补涨

   选股理由:国际油价持续飚升,这也成为了市场的选股方向之一,新能源概念和电力板块始终保持强势,在震荡行情中,可依据强者恒强的思路选股。

   入选金股:长城电工(600192)。
公司以5180万元收购兰州电机厂100%股权,从而绝对控股兰州电机厂,该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开发制造业务和高端电机业务,其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已为新疆风能公司、广东南澳风电厂等提供发电机组,而且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这使公司拥有了新能源中的风电概念。太阳能概念股累计涨幅已经比较大,而风能概念股整体涨幅有限,存在着明显的补涨要求。

   另外,国际油价持续飚升,这也给石油开采相关设备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以6000万元投资石油钻采设备电气自动化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预计年利润总额1830万元。塔克拉玛干沙漠油气资源丰富,公司曾以7464万元建设沙漠石油钻采成套专项设备,属国内首创,前景良好。

   该股累计涨幅有限,目前已回调到4月24日出降税利好时的价格附近,本周一直缩量调整,具备冲击前期高点的能力。(中融投资 臧?琳)

   金健米业

   政策扶持 有望反攻

   选股理由:农业板块在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昨日其龙头股北大荒强势特征尽现,短线农业板块有再起一波的可能。

   入选金股:金健米业(600127)。作为粮食巨头,直接受益于粮食价格上涨,同时短线调整充分,有望反攻。

   农业是国家政策所大力支持的产业,其长期的发展值得憧憬。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出资17000万元(控股94.44%)成立湖南金健粮油实业公司,该公司以开发、生产、销售粮油及制品、饲料及饲料原料为经营范围;出资9000万元(控股90%)成立湖南金健植物油公司。从2007年年报看,公司粮油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到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在粮食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公司将直接受益,未来业绩具有明显的想象空间。

   公司进军医药领域,拥有湖南临澧和德山两个药厂,全部通过GMP认证,产品包括一个国家I类新药、三个国家II类新药在内的35个输液剂品种,将成为全国软塑大输液单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月13日后就始终处于调整阶段,成交量较前期大幅度萎缩,显示出投资者惜售心态明显,经过一周多的调整,目前该股已经完成了对前期大整理箱体突破有效性的确认,短线有望再起升浪。

   (银河证券 孙卓)

   洪城股份

   超跌低价 安全边际高

   选股理由:市场震荡,宜多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超跌股。

   入选金股:洪城股份(600566)。公司主营各类工程阀门、水工机械等,是我国国防、核电站、输油管工业用智能阀门的龙头生产企业,曾为我国第一枚运载火箭的搭载潜艇研制了配套阀门系列产品,受到国务院嘉奖。

   “十一五”期间,阀门产品市场需求量每年以10~20%的速度增长。国家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已明确提出在60万千瓦核电及以上超临界火电机组、大型空冷火电机组、100万千瓦核电机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中实现装备国产化,公司现已成功地研制了2.5米水轮机进水球阀和3米真空蝶阀,具备了进军该领域的能力。

   该股在前期降税利好刺激下快速反弹之后步入横盘震荡格局,期间日K线频频报以红十字星,显示主力控盘能力较强,阶段性蓄势整理充分,均线系统已基本修复到位,后市有望震荡走高并挑战年线。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