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70万工人罢工游行 抗议退休年龄推迟1年

罢工公务员及公营机构工人走上马赛街头。

  中新网5月23日电法国铁路工人22日发起全国罢工一天,抗议总统萨科齐的退休计划改革,获多间公营服务机构的员工响应,逾70万人在全国153个城镇上街示威。马赛和里昂等城市部分铁路停驶。除了铁路,航空、邮局和电讯服务也受影响。

  抗议退休年期增加1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5个主要工会带头罢工,他们不满政府计划明年起推迟工人退休年龄,将工人可享全面退休保障的工作年期由现时的40年加至41年。
工会希望政府撤回退休计划改革,但政府坚称国民平均寿命上升和国家财政疲弱,有必要增加可获退休保障的工作年期。

  工人在全国发起80多个示威活动,工会指逾70万名示威者分别在西部的南特、鲁昂和勒阿弗尔,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和马赛,以及中部的克莱蒙费朗示威。当局指,全国一至两成邮政、公用事业和电讯员工响应罢工,法国公营电台的早晨节目仅播放音乐。

  工会依法例按章工作,提供有限度服务,全国只有半数列车班次正常运行,而首都至戴高乐国际机场线的市郊路线列车,仅以平常一半速度行走。马赛两条地铁路线均停驶,行走全国的TGV高速列车仅2/3行驶。但当局指,巴黎至伦敦和布鲁塞尔的高速列车如常服务,由巴黎出发的航班也没受影响。

  此外,港口工人反对国家港口私有化,加来港有3/4协助船只泊岸的工人罢工,仅1/4码头运作,码头出现等候横渡海峡的货车车龙。法国多个港口的渔民最近亦抗议,他们堵塞油库和干扰轮船服务,要求政府就油价飙升作出赔偿。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