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潍坊首创新型网络防伪税控发票系统

  新华网济南5月23日电山东潍坊市地税局成功研发上线了潍坊地税网络防伪税控发票系统,纳税人可以登录网上自助开票,开票信息实时传递到税务机关,实现了发票管理业务的闭环式管理。这在全国税务系统尚属首创。

  据了解,这个系统运行后,以其费用低、便捷高效和性能稳定受到纳税人欢迎,既提高了税务部门以票控税、税源监控水平,又便利了纳税人。
截至目前,潍坊市共有706户建筑安装企业、餐饮业纳税人首批申请使用了网络税控系统。今年前4个月,全市共网开发票12368份,网控税收7216.28万元,有力地促进了税收工作。

  为加强税源监控水平,各级税务机关在一定范围内推广了发票税控装置。但因税控装置采用非实时数据存储模式,数据首先存储在纳税人端,不但存在设备被解密和数据被篡改的安全隐患,也导致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监控存在滞后性。同时,税控装置的购置费用无疑增加了纳税人的成本。

  潍坊市地税局首先引入网络安全身份认证技术,实现了纳税人身份防伪。他们借鉴网上银行安全机制,引入网络安全身份认证产品,实现客户身份与后台数据库的实时校验。同时,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发票业务在线办理,业务数据不再存储在纳税人本地设备,而是加密后通过网络写入设置在地税局的数据库系统,实现了发票领购、发票开具、发票防伪税控、发票信息采集、防伪认证的全面网络防伪税控安全管理,以及发票管理的全信息化监控。潍坊市地税局征管科王兆生说:“这个系统突出了网络、防伪、税控三个特点,减轻了纳税人负担,便利了纳税人,也提高了地税税源监控水平,真正实现以票控税。”

  与传统税控装置相比,潍坊地税网络防伪税控发票系统借鉴目前金融行业通行的加密措施,实行电子密钥和密码验证双重校验机制,增加了系统安全性,纳税人发票信息保存在税务机关数据库,保证了数据安全;发票防伪手段更加严密,实现了发票的“五码防伪”;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数据的实时交互,税务机关可以对纳税人发票使用情况进行实时、随时跟踪监控;运用网络防伪税控技术,纳税人的使用成本大大降低。潍坊地税为纳税人免费赠送税控卡,纳税人无须购买几千元的税控设备就可网上自助开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