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放低身价践约 建业地产今起香港IPO

  ⊙本报记者 唐文祺 香港报道

  今日,河南省最大房地产开发商建业地产(00832.HK)开始全球招股,共约发行5亿股,发行价范围为每股2.75-3.80港元,若取中间价每股3.275港元,估计全球发售所得为15.18亿港元。

  建业地产当家人胡葆森筹谋上市已经多年,现在终以融资规模大幅缩水的“代价”谋求登陆资本市场。分析人士称,建业地产整体资产估值约为70亿元,而此次集资额度仅逾2亿美元,可谓“廉价”谋上市。对此,胡葆森昨日公开表示,融资额度的几经调整,是基于对当前市场形势的估计,“调低也正常”。他坦言,如今市场中存在众多收购兼并的机会,IPO的完成将有助于企业抓住机遇迅速发展。

  早先曾有消息称,建业地产力求完成上市,是与其战略合作者凯德置地签署的相关协议有关。关于这个话题,胡葆森昨日表示,与凯德置地合作之初便有一个3-5年的发展计划,而IPO的完成正是属于中期战略规划约定。“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都要出门,不能失约。”他形象比喻说。

  据建业地产招股书透露,嘉德置地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企业凯德置地,先后共购入建业地产36.14%权益。据悉,在这次发行完成之后,凯德置地持股量将由36%摊薄至27%。建业地产此次全球发售5亿股,90%根据国际发售作初步有条件配售,10%发售给公众。发行价范围为每股2.75-3.80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之前发行规模55亿港元至76亿港元。若取中间价即每股3.275港元,估计全球发售所得为15.18亿港元。建业地产称,融资绝大多数用于收购或发展多个项目使用。

  据透露,截至2007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流动资产50.448亿元,流动负债36.345亿元。建业地产方面承认,目前来自于银行及其他方提供的贷款及股权融资为集团物业开发资金的重要来源,而截至2007年底,集团尚未偿还的总借贷数约为13.857亿元。

  公司CEO王天也表示,基于从前的良好合作关系,集团从银行可以采用标准利率进行贷款。此外,境外融资所得是否能够得以顺利汇回也是关注话题,王天表示“毫无问题”:由于建业地产赴港上市的计划早于多年前便已展开,设立多年的离岸企业在公司融资方面的运作完全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 王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