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5月确定上市日期

  许慧颖

  刚从美国市场考察归来的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似乎并没有受到无法如期上市的影响。他十分乐观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将于下月讨论上市事宜,并于6月底之前公布结果。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然而事实上,胡葆森对无法如期上市早有准备。

  他透露,去年底集团就制订了两套2008年的投资计划:一套是成功上市的,另一套则是不能如期上市的投资计划。而从今年1月开始,河南建业已经开始实施的是第二套也就是不能如期上市的投资计划。

  关于上述两套计划的细节,胡葆森拒绝透露,仅表示今年的河南建业的竣工量将达到150万平方米,“而开工量要比这个数字大得多”。按照胡葆森的计划,3~5年河南建业要将地盘扩展到50个左右城市。

  而这恰巧也暗合了他曾经表达过的“往小里做,一直做到河南的小城镇”的想法,也就是“向下走”。在他看来,向下走的利润空间很可观。

  从容面对上市

  针对此次河南建业延迟IPO计划,公司另一股东方凯德置地中区副总裁廖茸桐态度显得从容,“上或不上都没有影响,建业是一个发展稳健的公司”。

  据悉,河南建业今年将会新开40个项目。对于具体要投资的资金量胡葆森没透露,他表示即使不能如期上市也不会影响后续开发,河南建业有充足的自有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建业拥有建筑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而土地储备的实力唯有与资金实力相当,才会相得益彰。看看此前,建业每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5亿元、8亿元、13.6亿元、20亿元,利润率保持在13%左右。

  但中信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研究员王德勇对于内地房地产企业奔赴香港上市表达了“形势并不乐观”的看法。他说:“香港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宏观形势有担忧,愿意买的人少。”而未来4~5月份比较关键,如果销售形势好转,“价格就不会贱卖”。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