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胀走势难预估 关注低估值板块

  ⊙联合证券 冶小梅

  估值压力已获释放

  以2008年的业绩来算,现在沪深300的市盈率是22倍,银行大概是16倍,地产是18-20倍,钢铁是14-15倍,估值压力已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博时)。

20倍左右的市盈率和我国的成长性非常匹配,不能机械地和国际15、16倍的估值比较(长盛)。尽管地震将使5月的通胀回落速度比预想缓慢,但基于去年5 月较高的基数效应,今年5 月后的CPI 具备短期大幅回落的条件(中海)。况且现在是严重的负利率,至少定期存款一年相对CPI是亏了超过4%,负利率会促进资金寻找投资场所,持有能够增值的资产显然是最佳的避难所(华宝兴业)。比如国家垄断型命脉行业,国家持有百分之五十几股权,国家减持的可能性比较小(长盛)。减持动力比较强的解禁股也只有1万多亿市值,如果市场有赚钱效应的话,我们06年的储蓄资金就有17万多亿,只要有一小部分流入市场,就可以缓解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万家)。我们不仅已经看到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而且未来可能还有一些政策可以期望(华宝兴业)。奥运之前,市场中有几个因素值得我们细细思量。首先政府希望市场平稳运行;其次地震的灾后重建会给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拓展机会;再者,5-8 月份中国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一些上市公司短期业绩增长可能加速;还有奥运会的积极效应,比如旅游和商业的繁荣。在这个时间窗口,很多宏观经济方面值得担心的因素会变得好看些,至少不再恶化(交银施罗德)。在市场各方面对未来预期变得相对确定之后,主流的投资心态开始从回避风险转变到寻找机会。如果你对长期的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的话,目前的3000点到3500点区间可能就是战略性的底部区域。从博弈的角度来看,基金手里的筹码已较有限,做空的动能也较有限(华宝兴业)。5、6 月应以把握反弹为主,抗跌居次,加大仓位比例(南方)。

  通胀走势难以预估

  在宏观面明朗之前,行情还难以实现反转(南方)。目前PPI 持续上涨,国际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未来两三个月CPI 有可能继续维持高位运行(易方达)。从能源看,供应方面是有问题的,需求比较旺盛,包括美元贬值等因素还在不断推动,农产品的供给也是偏紧的。我们对通胀比较担忧(万家)。随着近五年来我国经济连续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各生产要素的供给能力不断趋于收紧。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进入了一个“高增长、高通胀”的 运行区间。各类生产要素廉价、大量供应的红利期已经过去。除非生产技术再次出现革命性的升级,否则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必然要付出物价上升的应有代价(长城基金)。虽然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以期降低通胀,但是短期内把通胀水平压下来是很难的,政府在过去以及现在对部分商品采取了各种形式的价格管制使得社会物价总水平的上升短期相对平滑,但资源价格迟迟得不到市场化定价使得中国可能进入一个长期通胀的时代(华宝兴业)。PPI的上扬、CPI的上涨,对中国中间加工业比较多的企业承受能力有比较大的考验(长盛)。在盈利增长下降和通胀上升的组合环境下,投资股票的回报不会太理想。而目前投资者面临的两个主要风险是,政府的限价措施,特别是对能源和农产品价格的控制,会使未来通胀的走势更难预估;另外,分析师的盈利预测与一季度企业实现盈利相比较,仍有下调空间(交银施罗德)。经济减速并引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通胀上升等问题都依然存在,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建信)。提高准备金率间隔时间较短,给商业银行调整头寸带来压力。对国内流动性收缩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富国)。5月份大小非解禁的情况较4月份有所抬头,各类限售股流通股数为205亿,解禁市值2810亿元(巨田)。短期大盘要向上拓展空间存在一定难度,不过目前在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背景下,指数下跌的空间也同样比较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将继续在3500-3800点区间内震荡盘整(华安)。

  板块轮动较为明显

  波段性操作可能会是较好的策略选择(招商基金)。但投资者需注意部分题材股炒作中所蕴含的风险(上投摩根)。大农业、内需消费和资源型板块将比较抗跌,金融板块以及机械、钢铁、交通运输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较低的周期性行业有可能反弹(南方)。银行板块的股价估值已经与香港市场基本接轨,香港市场作为理想价值投资的参照标准,随着减持压力释放,银行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可能促使大盘进一步走稳。作多资金在题材股中获利回吐后,接下来资金可能流向相对低位的蓝筹板块(巨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