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盐田港抛售下属混凝土公司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由深圳市盐田港(000088)与盐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国有联营企业??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日前在深圳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有意以728.51万元转让公司100%股权。
种种迹象表明,该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是盐田港有意整体出售的主因。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发展银行规划中的商品预拌混凝土定点企业,由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盐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其中盐田港占有其60%的股权,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位于龙岗区葵涌镇,于2002年4月正式投产,至目前已生产混凝土80万立方米。

  
   公司拥有两条进口意大利全自动商品砼生产线,设计能力为300立方米/小时。公司备有混凝土专用运输车30多台,设有标准试验室,生产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其中高级技术人员4人,中级技术人员10人。

  
   深圳产权交易中心披露,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目前流动资产112.59万元,固定资产517.40万元,其他资产98.52万元,总资产728.51万元,流动负债0元,净资产728.51万元。2005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4136万元,税后利润-18万元;2006年营业收入4575万元,税后利润43万元;2007年营业收入2189万元,税后利润-456万元。

  
   记者致电盐田港询问转让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原因,公司方面并未正面回应。但盐田港今年一季度季报却泄露了此次转让背后的因由。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大幅度降低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因2007年11月公司转让了西港区码头公司部分股权,报告期西港区码头公司报表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二是盐田港混凝土公司和港龙混凝土公司由于减产,业务量大幅度降低。

  
   而因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拖累盐田港业绩并非从今年一季度才开始的。根据盐田港2007年业绩快报中显示,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1.6%,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深圳市政府关于罗沙公路禁行大货车的交通管制导致子公司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度下降。甚至更早前的2006年第三季度时,盐田港就曾公告指出: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出现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