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红五月”行情难见明朗 基金走势“稳中难进”

  在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基金择股难度随之增大。上周有关限定上市公司停牌日期的新规,让一些机构从中看到了“锁仓”的风险,题材股也由此面临不小的波动压力。不管是封闭式基金还是开放式基金,在上周的走势普遍弱于大盘。
对于月末走势,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张杰表示,市场调整仍未结束,但股指下行深度有限。考虑到宏观紧缩政策不会改变,预计个股分化将加剧,基金面临的局面仍不容乐观。与此同时,从月K线看,曾被寄予厚望的“红五月”行情“翻盘”机会已越来越小。

  基指周跌幅超6

  %两市封基指数上周跌幅均超过6%,超过了上证综指4.17%的周跌幅。绝大部分封闭式基金仅在周三尾市勉强以红盘报收,超过25只封基在其余四个交易日中都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行情。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1只封基周跌幅在6%至9%区间,表现最好的基金科翔也有3.47%的市价损失。另外,经过周二、周三的宽幅振荡行情之后,大部分封基还出现了缩量下跌行情,其中,基金泰和、安顺、裕隆等品种,在后两个交易日中的成交量甚至大幅缩减至近两个月来的新低。同时,封基折价率在平稳运行了数周之后,上周也首次出现松动迹象,如基金普丰等折价率已经升至27%以上。

  合资基金抗跌

  统计显示,超过半数的开放式基金上周“跑输”大盘。换句话说,约有170只基金的净值周亏损在4.17%以上。剔除债券型基金,仅有巨田基础行业一只股票方向的基金维持了正收益。由于近期深市整体走势偏弱,在收益率跌幅榜中,以深市不同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型基金损失较大。银行系与部分合资基金公司产品则普遍显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如工银瑞信、招商基金、友邦华泰等公司旗下多只品种都有不错的表现。从A股市场走势看,在上周中期蓝筹股快速回升,不仅对股指平稳运行起到了支撑效果,也反映出目前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在当前市况下的中流砥柱作用。

  新老基金争食

  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基金大批量发行同时,基民数量并没有大幅增加。直接导致这样一个后果:新基金首发规模的缩减。另外,曾被无数基民看好,甚至因买不到而遗憾的多只名牌基金已于日前开放申购。有分析认为,今后不管新老基金都可能重回“小”规模运作阶段。对此,张杰表示,前期曾分析过,未来的一到两年是基金的行业性调整时期。经过去年大规模扩张,少数基金管理人的水平与基金扩张相脱节。目前市场仍处调整阶段,基金行业也面临“大浪淘沙”的境况。未来,明星基金管理人旗下产品的规模仍有增长潜力,但也有部分基金可能最终因规模过小而被迫清盘。(记者梁晓钟) (来源:今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