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行情基本确立 基金动向值得关注

  □ 新思路投资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最近两周,当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大关时,包括基金在内的专业投资者在内的大多数投资者都对后市很悲观,这也恰恰预示着A股市场转机的来临。

在3000点这一非常关键的心理关口位置,管理层连续推出了规范限售股转让指导意见、印花税下调等两大利好。4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18年以来第一次重点讨论股市,这些都明确地表明了政府的决心、政策的向好,最终为中期反弹奠定了基础,周涨幅14.96%已经说明了这一切。从上证指数通过跳空一举摆脱了5522点至4472点下降通道上轨的反压,基本确立了自5522点开始的中期调整业已结束,新的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现在唯一困惑投资者的就是,此轮上涨究竟是以V型、双底还是其他形态来完成?

  头肩底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在经过了上周四沪指9.29%接近涨停的惊人涨幅之后,上周五,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非常明显,再加上周末效应影响,大盘重压难负,尾盘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盘报 3557.75点,跌25.28点,跌幅为0.71%。

  对于上周五的震荡行情,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6?24”行情会不会重现,但我认为此次行情不会重现“6?24”行情。因为一是前期跌幅过大,在短短的六个月市场跌去了整整一半,反弹要求极其迫切;二是管理层救市态度坚决,不是一个利好在战斗,而是组合拳。有媒体披露,证监会表示适时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以此来提供资金供给,提升市场活跃度。如果将此理解为管理层进一步救市策略,笔者认为市场对此预期会非常积极,短期内市场政策底特征可能会更加明显。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可能会成为市场恢复信心的重要参量,市场人气有望在短期内维持一个相对活跃的水平。从两市近两个交易日的量能来看,仍是属天量成交量。印花税下调对刺激市场交易活跃作用明显,新进资金处在加速布局当中。另外,近一月香港H股指数最大涨幅达39.23%,表明境外资金已经在H股上完成了新一轮布局。由于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从1月16日的108.06%回落到4月22日的30.88%,并跌破了2007年3563点至6124点上涨行情启动时33.24%的阶段性低点。溢价率的大幅回落封杀了A股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相应的外围市场回暖更是增添了A股市场的做多信心。

  当然,就目前情况来看,上证指数在短短一周内大涨14.96%,如果从本次调整的最低点2990.79点算起,到上周五的高点3658.55点,更是大涨22.33%。其间积累的获利盘无疑是客观存在的,因此短线大盘回撤到20日均线即3385点一线的可能性较大,但继续考验3000点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最终在形态上极有可能形成头肩底的完美底部形态,后市的空间将是广阔的。短线反复已无大碍,后市将继续震荡走高。

  操作上紧跟主流、汰弱留强

  具体操作上,受印花税下调、融资融券预期等政策利好刺激的券商股和近期提前筑底、中线资金抄底坚决的保险股将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介入。另外,纵观近期基金策略报告我们也发现,看好受益于通胀和内需的行业几乎成为所有基金的共识,相应的思路也可以从盘中得到体现。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上游资源品和高端消费品,包括农业、农资类以及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化工产品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