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MSN监控手机上缴 基金投资要远离内幕交易

  吴慧 张?

  近一周来,北京、上海等地一些基金公司人士陆续在MSN签名上标注:MSN公开监控;几位基金经理更是标注:MSN监控、手机上缴。这仅是全国的基金公司正在进行的加强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一个方面。

同样开展这项工作的还包括全国的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目前证监会着手推进的重要工作之一。《第一财经日报》获悉,4月29日,证监会召集全国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期货公司,召开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发表讲话,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作具体部署,特别要求各机构加强信息系统安全工作,保证市场稳定运行。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得到的某证监局近期下发的一份文件指出:基金投资要远离内幕交易、市场操作等违规行为;重视流动性风险,做好压力测试;基金公司建立健全通信管理制度,加强对各类通信工具的管理,固定电话应进行录音,交易时间投资管理人员的移动电话要集中保管,MSN、QQ等各类即时通信工具和电子邮件应全程监控并留痕。

  相关

  证券期货行业强化信息系统安全

  吴慧 张?

  近日,证监会基金部下发《关于维护稳定、强化运营安全保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通知》,要求基金行业进一步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

  在证监会高度重视、切实推进下,各地证监局展开了及时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提出改进的具体要求。某证监局在监督检查和汇总分析公司自查报告过程中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要求,并于5月19日向辖区各基金公司发出有关文件。

  早在牛市之初,激增的交易量曾引发多起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在交易时间拥堵的事件。4月29日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一位与会者认为,如果市场有所波动而交易系统出现问题,使股民、基民不能及时交易,后果将很严重。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督察长告诉本报,经过此轮牛市以来的高速发展,证券期货行业金融机构的信息系统的确需要加强和完善,“这是一项扎实基础设施的实际工作”。

  上述证监局发布的一份文件指出了目前一些基金公司在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部分公司管理层对信息系统建设和安全重视不够,IT治理不健全、不完善,部分基金公司信息系统建设投入不足,严重制约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安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同时和业务发展也不相适应;大部分公司没有加强流动性风险分析,没有定期采取压力测试,没有及时对申赎和投资组合的流动性状况进行分析和评估,没有定期对投资组合流动性风险进行压力测试,也无风险处置预案;部分公司应急预案不全面、不实用;大部分基金公司没有建立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没有建立应急处理协作机制,对关键业务系统维护、监测和安全管理不到位;特别是,经测试部分基金在网上和交易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基金公司督察长表示,经过牛市发展,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客户都以千万人计,而大部分基金公司却对信息系统投入不够。“据我所知,基金公司对信息系统的投入最多也就几千万元,而商业银行对此的投入却动辄以亿元为单位。”

  上述文件提出了对基金公司的下一步具体监管要求:各基金公司通过董事会批准增加预算,加强IT、网络建设、增加设备更新、建立灾难备份系统、异地备份等;建立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明确机房24小时有人值班制度;据悉,上述证监局还将作现场检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