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 > 现场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讲话

    尹蔚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我们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共同举行"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各省及100个大中城市同步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我们要举全国之力,集四方之能,把民营企业招聘周切实办好,同时,也把它作为支持抗震救灾的一项实际行动。在此,我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参加招聘周活动的广大民营企业和求职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充分肯定民营企业招聘周在促进就业中的积极作用。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发出贺信。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同志几次出席启动仪式,今天又亲临指导,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舞。

  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已是第四届。前三届共有26.6万户民营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536万条,有202万求职者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实践证明,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搭建民营企业用人和劳动者就业的供需交流平台,有利于拓宽劳动者就业的渠道,有利于发挥民营企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扩大劳动者就业双赢的好形式。

  今年招聘周活动的重点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实行集中招聘与分散招聘相结合、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异地招聘与校园招聘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招聘就业成功率;要努力改善服务,充分发挥招聘周的综合服务功能,将招聘活动与职业培训、政策咨询、法律宣传及权益保障结合起来,并重点宣传好《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要更加注重实效,通力合作。对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要及时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对于一时难以在招聘周期间实现就业的,要帮助签定就业意向协议,通过强化培训和跟踪服务等措施,帮助其就业。对于其他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要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同时,要积极组织好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群体的求职应聘工作。为支持灾区生产恢复和重建工作,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和家在灾区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摸清受灾害影响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和求职意愿,在招聘周期间实行优先推荐和重点帮扶,在招聘周后继续跟踪服务,直至就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来自灾区农民工的安抚服务和就业稳定工作。同时,要指导和帮助灾区开展就业援助,努力做好生产自救和就业再就业工作。

  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同志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一方面,履行部门职能,全力支持灾区人民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另一方面,要采取更加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国就业局势平稳,确保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的紧密合作,加强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共同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