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打包上市 不能当成利好炒

  每经记者曾子建发自成都

  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等券商已提交了上市材料。券商IPO上市的消息再度见诸报端。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券商板块集体走强,经过两周的调整之后,国金证券(600109,SH)再度封死涨停,海通证券(600837,SH)大涨9.61%。
此外,太平洋(601099,SH)、国元证券(000728,SZ)和长江证券(000783,SZ)涨幅都超过6%。

  多家券商等待上市审核

  早在今年春节前后,包括招商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便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IPO材料。但近半年来,对于众多券商来说,无论是借壳还是IPO都进入了冷冻期。而日前,市场再度吹起券商IPO的风声。随着证监会《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的出台,券商上市又开始得到市场的关注。据了解,该规定的出台并不会影响已递交材料的券商上市进程,新一轮的券商上市潮正在日益临近。

  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梁静预计,券商IPO上市潮将很快拉开帷幕,证券公司的资本竞赛也刚刚开始。尽管近两年将是券商上市的黄金时期,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即便券商IPO大幕开启,上述5家已经递交材料的券商在年内也难以全部过关。一旦今年的股市行情最终表现不佳,部分券商继续保持盈利的难度将加大。

  券商股后市堪忧

  昨日,券商股板块集体走强,是否意味着后市将迎来新一波行情?4月24日,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下调至千分之一后,券商股板块一度是最强的群体。国金证券股价率先翻番、中信证券等个股连续涨停。但随后,券商板块随着成交萎缩,很快陷入调整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有券商开始进入IPO程序,对已上市券商来说,并不会带来利好,只会进一步加大市场竞争。而从近期资金进出情况来看,除了中信证券近期有机构席位不断小规模买入外,其余多为游资所主导的行情,而海通证券近期更是出现机构大规模出货的情况。此外,就业绩而言,由于年内股市行情较去年出现较大变化,今年业绩很可能出现整体下滑。因此,昨日券商股的反弹很可能仅仅是一种连续调整后的技术性反弹,后市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