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日立、美的“无意”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面对近日美国GE公司(下称“通用电气”)将出售或剥离家电业务的消息,日立集团总裁古川一夫(KazuoFurukawa)昨天表示,对该业务没有收购计划。

  古川一夫说:“推动自己的家电业务发展非常重要。
我们的白电业务盈利能力很强,尤其是空调,在欧洲以及印度、巴西都表现良好。”

  据本报记者昨天了解,GE出售家电业务时,曾与中国另一家白色家电巨头美的集团接触过,不过美的集团基于现实情况很快作出了回绝。

  事实上,有关中国的海尔、韩国的LG、三星将参与收购的传言一直不断,但没有一家对此消息证实。

  今年4月,通用电气第一季度的持续经营利润下跌12%,至43.6亿美元,平均每股损失44美分。迫于盈利能力下降压力,通用电气宣布出售或剥离家电业务,价格被估在40亿~80亿美元之间。

  昨日,通用电气再次传出出售其他资产的消息。通用电气旗下的澳大利亚抵押贷款部门(Wizardmortgageunit,下称“Wizard”)CEO迈克?卡特(MikeCutter)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Wizard可能会被出售,但没有透露价格。(刘壹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