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一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 > 评奖动态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奖网站开通 开启互联网时代学术评奖新模式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奖网站开通

  网上网下结合,公众参与,学术民主投票,开启互联网时代学术评奖新模式

  5月28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正式推出了评奖网站(www.cetia.org.cn);29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在北京大学开始了“中国经济学与改革发展30年学术论坛”巡讲活动的第一站。

图为:组委会的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先生和和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先生网站开通揭幕
图为:组委会的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先生和和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先生网站开通揭幕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等五家单位发起设立并组织;其宗旨是推动经济科学的创新与进步,鼓励原始创新性成果的涌现,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性研究;该奖项每年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金额为五十万人民币。

  该奖项是一个公开、民主评选的学术性、公益性大型经济学奖项,特别设立专门网站公开全部评选过程,确保程序的透明。

该奖项特别设置了网上投票的评选环节,与专家评审投票相结合,开启了互联网时代的学术评奖新模式。

  中国改革开放已近30年,经济学对这三十年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贡献突出,有许多研究成果值得总结。奖励在过去对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发展做出创新贡献的经济理论,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和学术成就的承认,更是对今人和后人的激励和导向。挖掘和鼓励创新性的理论,在目前商业化气氛浓厚、学术界人心浮躁的今天,也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据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开通专门的评奖网站,也是根据时代的特点,让真正有学术价值的经济学理论,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宣扬和传播,让甘于坐冷板凳的那些真正有学术成就的经济学家为大众所知。

  在经济理论创新奖专门网站开通仪式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有关人士向与会的嘉宾和新闻界人士详细介绍了创新奖目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

  在泰康人寿和搜狐网的强力支持下,该评奖网站将借助最新网络技术,建成一个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为核心的,充分反映经济学界各种学术观点的、全面动态开放的学术评论网站(网站由搜狐财经承建)。关心该奖项的的所有登录者可通过该网站参与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的相关理论推荐、投票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北京大学启动的“中国经济学与改革发展30年学术论坛”,学术界相关权威人士对三十年以来中国经济学术及其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分析,通过理论、文献、图片等的全面展示,让与会者对我国改革开放中的经济理论成就有了重新认识和公正评价,使中国经济理论与我国改革开放成就之间的清晰关系得到了正确系统的体现。

  更多现场发言:

  ·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毛振华教授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辅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