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D与CDMA2000实现互联互通大唐与SK电讯深化合作

  马晓芳

  昨天,韩国总统李明博来到大唐集团,视察了“中韩TD-SCDMA通信合作项目”,并打通了第一个CDMA 1X EVDO与TD-SCDMA跨国跨网络的视频电话。这意味着,TD-SCDMA实现了与其他3G制式的互联互通。

  面对中国电信业的重组新动向,大唐集团与SK电讯决定,进一步加深在TD-SCDMA项目上的合作。

  大唐集团董事长真才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透露,大唐集团将与SK电讯加强TD-SCDMA方面的业务合作,首先就是韩国SK电讯建设的TD-SCDMA试验网将进一步扩大规模。2006年8月,发改委与SK电讯签订了共同开发TD的备忘录,2007年4月,SK电讯在韩国首尔地区建设了中国海外第一个TD-SCDMA试验网。

  大唐集团战略部总经理陈山枝表示,目前韩国的TD试验网已经升级到HSDPA,下一步将重点开发差异化的,包括HSDPA在内的3G业务。

  真才基表示,第二个方面是双方将在奥运期间共同推出基于TD-SCDMA的多种增值业务。

  实际上,SK电讯在韩国拥有CDMA2000和WCDMA两张3G网络,但其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在基于3G的增值业务上积累了很多经验。

  陈山枝介绍说,大唐计划推动建立增值业务孵化器,并邀请SK电讯以及各种金融公司和金融资本参与,共同开发基于TD-SCDMA的各种3G增值业务。

  此外,TD-SCDMA的国际化也将有所进展。真才基表示,大唐与SK电讯计划共同推动TD-SCDMA设备的海外销售。他透露说,通过与非洲以及东南亚的运营商沟通,他们都对TD-SCDMA网络以及TD设备表示出浓厚兴趣。

  陈山枝表示,对于TD与其他两种3G标准的竞争非常有信心。他表示,TD的产业链在2007年已经完全成熟,现在还形成了多厂商的供货环境。

  “中国市场每年500万~600万的换(手)机市场决定了,自主创新在中国是有市场的,现在TD将由有实力的电信运营商来承担,中国的小灵通最高峰时也发展了8000万用户,TD的用户起码不会少于小灵通。”他说。

  附表SK电讯与大唐合作大事记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 2006年8月,韩国SK电讯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订了关于共同开发TD-SCDMA的谅解备忘录

  ● 2007年2月韩国SK电讯和大唐集团子公司大唐移动在北京共同设立了“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

  ● 2007年4月,SK电讯在韩国首尔地区投资、大唐移动承建中国海外第一个TD-SCDMA试验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山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