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 16亿元收购海信白电资产

  □ 本报记者 吕 东

  为消除同业竞争,实现海信集团白色家电资产的整体上市,ST科龙(000921)将定向发行不超过28022万新股,收购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的空调、冰箱等全部白色家电业务。

  根据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ST科龙拟向控股股东海信空调发行总数不超过28022万股(含本数)的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均价,为5.71元/股。

  此次定向发行收购的资产包括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标的资产拟定价为不超过160,000万元。最终定价将参考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经公司与海信空调公平协商并考虑多种因素后确定。

  海信空调承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获得本公司A股新增股份自过户至名下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其原持有公司股份与本次认购的股份自登记至名下之日全部重新锁定36个月不转让。

  海信空调目前持有ST科龙23.15%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公司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购买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生产和营销在内的白色家电资产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须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及尚需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

  在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海信空调持有的股份比例将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本次交易属于豁免要约收购范畴,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将与海信空调进一步商讨和订立有关收购标的资产的正式协议。

  在此次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中,由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使用的8项冰箱专利、由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使用的27项空调专利、74项空调软件著作权尚未办理完毕权属过户手续。海信空调已做出承诺:在ST科龙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定向增发方案前将上述知识产权过户到资产占有单位名下。

  ST科龙表示,通过此次重组,海信空调将其旗下优质的白色家电资产全部注入了公司,不仅能够有效化解公司存在的持续经营风险,同时还有利于夯实主营业务、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