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与海信科龙、苏宁结盟 惠而浦力图扭转中国困局

  与科龙、苏宁结盟惠而浦力图扭转中国困局

  王珍

  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惠而浦正欲在中国市场扭转困局。

  4月28日,惠而浦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M.Fetting(费特格)先在青岛与海信科龙(000921.SZ,下称“科龙”)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高端洗衣机和冰箱;当晚,他连夜直抵南京,29日与苏宁电器(002024.SZ,下称“苏宁”)构筑产销战略联盟。

  惠而浦在中国市场并非一个迟到者,但它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与它全球白电“老大”的地位并不相称。以洗衣机为例,据中华商务网统计的数据,去年惠而浦在中国洗衣机市场的销量排第13名,占有率约为1%。

  此次惠而浦“大手笔”与科龙在浙江省湖州市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共同出资9亿元,各占50%的份额。现阶段规划的年产能是洗衣机200万台、高端大容积冰箱100万台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所谓“冰洗”不分家,科龙在冰箱、空调上拥有相当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联手惠而浦可以填补其在洗衣机领域的空白;而惠而浦向来在国内的销售渠道上比较薄弱,牵手科龙则可以共享对方的制造资源和销售资源。

  昨天,费特格更是马不停蹄,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总裁孙为民等进行会晤。

  今年3月,苏宁和惠而浦已在空调领域进行排他性销售。费特格表示,希望进一步提高双方原定的空调销售目标,在惠而浦未来向中国引入其他产品线时构筑起类似的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