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铜业参股期货资产注入预期

有关人士表示,股指期货经过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已经就绪,在此消息刺激下,参股期货板块午后在资金追捧下群起涨停,成为沪深两市的主要热点。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新华网的消息,云南省将出台规范性文件,着力推进龙头企业公司整体上市,并通过重组整合,打造一批优势上市公司,此外,通过借壳或换股上市,改造一批有困难的上市公司。
相关人士表示,云南省将加快推进大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工作,依托现有上市公司,采取定向增发、吸收合并、分拆、换股等多种方式,实施集团自愿战略性整合,推动龙头企业整体上市。受此消息的刺激,云南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吸引市场主力资金关注,成为市场新热点,特别是具有资产注入承诺,同时,还具备参股期货题材的云南铜业(000878)更有望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双重利好的作用下,短期有望持续走强。

   集团承诺资产注入

  
   公司是我国500强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外铜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前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核准,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云铜集团旗下的四矿一厂和其他相关资产。

  
   集团还承诺在两年内,将所拥有的铜矿山资产及其股权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云铜集团将四矿一厂注入公司后,将为其带来了149万吨的铜金属可开采储量和年产5万吨粗铜的能力。

  
   参股期货企业

  
   相关人士表示,集团在努力推进该项工作继续进行,在合适时机将符合条件的铜矿山资产注入公司,而对于一些尚未通过环评或者还不具备规模开采条件的矿山资产,集团将继续做好前期完善工作,待风险因素减少后才会择机注入上市公司。此外,公司还投资参股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由此具备了炙手可热的参股期货概念。

  
   股价超跌 有望企稳反弹

  
   二级市场上,前期受大盘大幅调整的影响,该股从最高98元附近一路回落到到20元附近,跌幅相当巨大,近期随大盘企稳后,股价二次探底初步已获支撑,由于该股同时具备参股期货和资产注入等当前市场两大热点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李建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