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委员会推动解除美国鸡肉进口禁令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8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28日建议,允许使用4种化学物质对家禽肉类产品进行杀菌处理。分析人士指出,这项建议主要是为了推动解除对美国鸡肉实施的进口禁令,但此举却遭到了大部分欧盟成员国的反对。


  根据这项建议,今后欧盟市场出售的家禽肉类产品在杀菌处理过程中可以使用含二氧化氯等4种化学物质的清洗剂,但这4种化学物质不可混合使用,而且只能对整只家禽进行杀菌处理,同时企业应对杀菌处理方法进行说明以充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分析人士认为,这项建议看似只是放宽了欧盟家禽肉类产品的杀菌处理方法,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解除对美国鸡肉实施了长达11年的进口禁令。1997年,欧盟以美国使用含氯洗涤剂清洗鸡肉可能影响消费者健康为由,禁止进口美国鸡肉。据估计,这一禁令每年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1.8亿美元,成为双方久拖不决的贸易纠纷之一。

  欧盟食品安全局上月发表评估报告说,美国用于清洗家禽肉类产品的清洗剂所含的二氧化氯、酸化亚氯酸钠、磷酸三钠和过氧酸4种化学物质,并没有安全问题,从而为欧盟推动解除对美国鸡肉实施的进口禁令提供了条件。

  但欧盟委员会此举遭到了大部分欧盟成员国的反对。法国等21个欧盟成员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农业部长会议上已明确表示反对解除禁令。本月28日,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和一些消费者保护组织及农业团体也都对此表示反对。

  对于欧盟委员会的建议,一个由欧盟各成员国代表组成的食品安全专家小组将对其进行审查,只有获得这个小组的批准后建议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