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一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 > 评奖动态

毛振华教授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毛振华(毛振华新闻,毛振华说吧)(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的轮值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谢何主编,谢谢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的同志们,感谢组委会的同志们,今天在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开通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官方网站(www.cetia.org.cn),这是组委会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推出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非常希望找到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做一个比较规范的有影响力的宣传,我们和搜狐财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可以说是中国经济学界也是财经界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合作非常有基础,安排得很好。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的轮值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教授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的轮值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教授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的推出是今年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回顾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与几家主办单位合作的一项长期固定的公益事业,我们希望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面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当前中国遇到了汶川大地震,是非常震撼人心的举国悲痛的时期,我们在这个时候回顾中国经济发展改革的过程当中中国经济学家的作出的一些工作和思考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经济发展的变化,包括对灾难还有社会危机的一些认识,包括整个国家发展的问题和公民意识有待提高。

  从当前人们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反思,包括经济学家们的活动,我们可以看出来也可以感受到中国经济学界在整个社会大事件中的积极作用。经济学家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不仅仅是有着悲痛心情的哀悼者,更重要的是国家经济建设的参与者。这些年中国经济学界有很大的变化,中国经济学家这个群体由一个传统体制的批判者逐步向一个新的经济体制的建设者过渡,这个过渡转型是非常明显。我们在怀念董辅礽先生的时候就说他在中国经济学者当中的特色,是一个建设者的姿态,而不仅仅是一个批判者,批判旧的体制或者介绍一个国外的体制,相对所引起的关注度要更高一些,但是脚踏实地找到中国传统体制下走过来的这条道路实际是一条非常艰辛的道路,他走过这条道路也就代表了中国经济学家走过的这个过程。

  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回顾的特殊时期和四川大地震经济学界参与讨论和反思的特殊时期,我们评出这个奖项,对于弘扬经济学家们对于中国经济建设的作用有很大的意义。搜狐财经能够跟我们一起共同推动这个事情也体现了我们合作双方特别是搜狐财经的社会责任和在经济领域制高点的地位,我们很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配合,把这个事情做好,让公众更加了解我们的活动,通过参与这个活动为整个中国经济学界的繁荣和中国经济建设的繁荣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辅礽 | 毛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