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谋求中部地区金融中心地位南昌金融大街开工建设

  侯利红

  日前,集银行、证券、保险、商务于一体的南昌金融大街项目在红谷滩新区开工。

  作为二线城市,南昌的发展步伐正在加快。

  谋求中部地区金融中心地位

  “我们引进金融大街项目是为了培育城市持续的增长力。

” 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铀坦承,尽管近几年南昌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南昌毕竟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城市,很多方面仍有待完善。

  加拿大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林龙表示,从外资银行的角度来看,对办公场所的选择和硬件软件的要求都较高。硬件方面,基本上是从某一区域内的商业配套、交通通讯等方面考虑;软件方面则通常希望当地环境比较自由,交易成本较低,交易效率较高,且有一系列的制度保障。

  “当前江西金融产业相对滞后,红谷滩的金融大街项目显然是抓住了关键。”虽然他未承诺将来会选择落户南昌金融大街,但却给予了该项目良好评价。

  据悉,首批入驻南昌金融大街的7家单位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国盛证券有限公司、江南证券有限公司、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拟建成江西第一高楼

  据介绍,南昌金融大街项目由金融街(南昌)世纪中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共同开发建设,全球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美国SOM担纲整体设计规划。

  该项目位于红谷滩中心区,红谷滩是南昌新的行政商务文化生活商业和休闲中心,也是南昌总体规划确定的“一江两岸”城市发展战略的重点,更是南昌极力要打造的CBD核心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96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主楼高249米,建成后将成为江西第一高楼,也是南昌市的新地标。

  “我们希望能够为南昌打造一个真正的金融大街。”全球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SOM主设计师Michael Duncan在当天举行的“南昌金融大街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金融大街249米的主楼将与赣江另一侧的滕王阁遥相呼应,主楼两侧则云集餐饮、宾馆、购物场所以及休闲广场等各类市民休闲中心。

  此外,该金融大街还将规划交通方便的广场,并形成由地面到地下的复合型交通系统。Michael Duncan认为,好的交通系统规划将间接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宋铀透露,金融大街的交通规划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丰和大道、昌九公路、红谷六路等都将规划成金融大街的外围公路,加强对金融大街的服务。同时,南昌市轨道交通已经在金融大街规划了两个站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