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增发方案再出炉 同一资产估值缩水9亿

  每经记者卢肖红发自深圳

  昨日,ST科龙(000921,SZ)公布了修改后的资产重组预案,ST科龙拟向其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购买其全部白电资产。这是ST科龙第二次公告购买海信空调整体白电资产方案。


  根据新的增发方案,原来评估价格达到25.4亿元的海信白电资产此次“缩水”为不超过16亿元,ST科龙定向发行的新股份数也由3.6亿股锐减至2.8022亿股,增发价格由6.98元/股调整为5.71元/股。

  根据ST科龙昨日的公告,公司此次增发收购的资产仍为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的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的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拥有的经营性资产(包括负债),与首次增发拟收购标的相同。

  不过,前后两次增发,收购资产不变,估值却相差9亿多,资产估值过高导致上次重组失败的传言不胫而走。

  针对ST科龙修改后的增发预案,昨日,有投资者在股吧中留言称比前一次有所改善,但海信的诚信度也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质疑。同时,部分投资者对修改后的方案仍不看好,“太不合理了,凭什么5亿多的资产估值16亿?”

  昨日,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的事实来看,有关资产确实高估了,之前未获通过而现在下调,有"认错"的意思。”

  邵青认为,资产估值达到净资产的两倍,外面的人谁都说不清。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同一块资产估值差距近10亿元,投资者完全有理由怀疑海信的诚信态度。两次估值差距如此之大,恐怕海信自己也不能自圆其说。新方案能否过关,仍悬而未决。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ST科龙有关人士。

  NBD:什么原因导致此次增发预案各方面的估值都有所下调?ST科龙:目前股票行情变化很大,调整估值是为了适应资本市场的需要,也顾及了股东的利益。同时,大股东为了表示诚意,尽快落实重组相关事宜,所以此次的预案做了相关的调整。NBD:此次下调是否与3月份的重组案未获证监会通过有关?当时是否存在资产估值过高的情况?

  ST科龙:价格是去年定下的,去年股市行情比较好,而且评估价格与增发股份没有直接的利益关系,只要增发方和受买方达成协议就可以了,目前的下调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NBD:目前增发方案已经上交证监会了吗?ST科龙:还没有递交证监会,这只是预案。

  NBD:此前的增发方案未获通过,公司对这次的重组抱有信心吗?ST科龙:公司非常有信心推动这次的重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