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科龙又欲增发置入海信白电


   早报记者 周玲 实习记者 陈玉坤

  
  
  有分析师称,第一次定向增发方案被否的主因是海信向科龙注入的白电资产估价过高 FM2/CFP 资料

   ST科龙(000921)再启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海信空调旗下白电资产计划。
ST科龙昨晚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将以不超过16亿元的价格收购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

   今年4月24日,证监会否决了ST科龙第一次定向增发方案,但是科龙当时没有解释原因并且表示近期将修改定向增发方案。有分析师称,第一次定向增发方案海信向科龙注入的白电资产估价过高,这是遭到证监会否决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第一次定向增发上述资产估值为24.5亿元。再启定向增发,海信空调把这部分资产估值降为16亿元,下调了7.5亿元。

   昨晚公告显示,公司5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08年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A股)购买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之协议>之补充协议》、《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A股)购买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之框架协议》、《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

   ST科龙拟发行不超过28022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董事会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为5.71元/股。海信空调承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获得的公司新增股份自过户至名下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其原持有公司股份与本次认购的股份自登记至名下之日全部重新锁定36个月不转让。

   在定向资产注入前,海信和科龙之间关联交易金额较大,此次重组有利于减少科龙电器与海信空调、海信集团在原材料采购、相互订牌加工产品和国内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关联交易,避免科龙电器与海信集团及其关联人之间的同业竞争,同时也可增强科龙电器的独立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