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灾区商贸流通企业损失逾300亿

   据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商务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晚9时,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地震灾区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因灾不同程度受损共计70485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2.2亿元。

  其中,四川省商贸流通和服务业损失最为严重,全省商业企业因灾不同程度受损66650家,占上述四省市受损企业总数的95%。

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六个市州的15个重灾县商业网点损毁90%,其中绵竹、平武、都江堰、理县、茂县、黑水六个县市95%以上的商业网点损毁,北川、汶川、青川的城乡商业网点全部损毁。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介绍说,为进一步做好向地震重灾区调运食品等紧缺物资,迅速恢复商业网点营业,确保灾区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商务部将采取五种方式恢复乡、村和灾民安置点的市场经营,包括:提供500辆流动售货车,设立2000个帐篷商店,开设5000套木制售货亭,对4613个经维修可恢复经营的网点完成维修,以及结合灾后重建工作筹划商业网点的规划和建设布局。

  商务部统计显示,截至28日,四川、甘肃、重庆、陕西已有15554家受灾企业成功恢复经营,其中商品交易市场和批发企业2011家;零售及其他企业13543家。由于受强余震影响,部分恢复营业的企业又重新受损,使恢复营业企业数较26日统计数减少了2772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