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重心下移寻支撑格局仍将延续

  市场重心震荡下移

  上周市场重心在震荡中不断下移,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从市场热点看,中石化、中石油受行业利好预期的影响,表现强于大盘并成为稳定指数的重要力量,而银行、地产股等权重股走势偏弱。另外,上周市场热点轮动节奏进一步加快,从电信重组题材到三通、股指期货概念等,但反弹力度和持续性较差。


  我们认为,在高油价引起的全球股市动荡,国内震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及通胀压力下,

  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和外力刺激,市场重心将不断下移,前期4?24 跳空缺口被完全回补的可能加大。

  进入6 月后,上市公司半年业绩状况将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截至5 月5日,共有502家上市公司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和预盈的公司达288家,占预告总数的57.37%,而预减和首亏的公司也达119家,占比达23.70%, 2008年中期尽管预增公司的比例略有提高,但预减公司的比例也比2007年中期有所上升。另外,按照国资委28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石油石化和电力行业效益大幅下降,两个行业合计减利663.4亿元,蓝筹股业绩的动态变化将成为影响下阶段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按计划6月份将有17只新基金成立,其中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市场对新基金密集建仓产生的正面影响充满期待。不过,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基金发行较为清淡,新成立的基金普遍规模偏小,这一状况短期还难以改变,其次,在基本面情况没有出现实质性改观的情况下,新增基金建仓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有限,市场重心震荡下移寻支撑的运行格局仍将延续。

  另外,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6 月5日审核中国建筑的A股首发。从其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情况看,中国建筑首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大盘股发行的重新启动将会对现有的运行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