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华泰证券:看好建筑等三大行业

  作者:华泰证券

  建筑:建筑行业弱周期特征越来越明显。推动建筑行业长期增长的因素依然强劲。工业化进程、城镇化进程将是我国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发展主线,这将带动在房地产建设和交通设施建设、铁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建设,为建筑业的长期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从建筑业行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看也延续了稳步上升的走势。行业依然维持在较高的景气周期。从行业的发展趋势看呈现出三个特征:产业链向运营业务延伸,一体化服务能力增强;国际市场将成为优质企业新的舞台;建造成本的上升对在建工程项目影响更为显著。投资标的方面可以遵循三个选股思路:下游市场具有一定定价能力的龙头企业;受益于产业价值链延伸的综合性建筑企业;具备海外市场扩张能力的建筑企业。重点关注的公司有海油工程(600583)和中材国际(600970)。

  零售:零售行业与宏观经济运行周期关联度相对较弱。行业的持续增长潜力体现在:国内经济增长、适龄消费人口增长及通胀的持续。此轮宏观调控以来,批发零售行业的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保持了相对平稳的走势。同时行业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在相对平稳的区间,未来产能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商业零售企业2008 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较快,百货企业普遍一季度收入增长达到20%,超市企业收入增长更快,普遍达到30%以上增长。相对于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高的其他行业,零售行业作为内需型行业,增长预期较为明确和稳定。公司方面建议关注苏宁电器(002024)和东百集团(600693)。

  煤炭:2005年以来小煤矿的关停和行业整合效应如今已经初步得到体现,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行业的整体经营效率得到提高。在高油价以及下游需求旺盛背景下,今年以来的煤炭供给增速跟不上需求增速,煤炭价格一直处于持续攀升状态。最近的小煤窑复产政策对供给增加有限,行业的整合仍是大趋势,产能将更为集中在大型龙头企业手中。煤炭行业的景气度仍在攀升过程中。

  我们坚持年初对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的判断:下游需求支撑下的议价能力的趋强;行业整合效应下的整体经营效率的提升;以及资源稀缺特征下具有煤种优势企业的重新挖掘。在煤炭价格继续走高的预期下,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将呈现高增长的态势。重点公司方面,建议关注西山煤电(000983)、中国神华(601088)、兖州煤业(600188)和中煤能源(60189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