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中远航运 行业高度景气 盈利前景可观

  中远航运 行业高度景气 盈利前景可观

  中远航运(600428)拥有全球规模最大、船型最丰富的特种船队,受国际特种杂货航运市场旺盛需求的影响,公司所从事的特种杂货运输业务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行业景气推动成长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5月下旬创出新高11793点之后,始终保持高位盘整态势,目前BDI的最新数据为11458点,干散货运输景气度可见一斑。
公司共拥有和控制各类多用途船、杂货船、重吊船、半潜船、滚装船和汽车船共

  82艘,总载重吨133万吨,其中多用途船、杂货船多达67艘,计113.25万载重吨,是最主要的业务板块。去年公司多用途船和杂货船队共实现营业收入40.17亿元,占公司船队营业收入76.69%,实现船队主营利润11.76亿元,占船队主营利润73.29%。相当的业务比重决定了公司业绩水平将受BDI的明显影响,而在BDI屡创新高的背景下,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预期是完全可以期待的。2007年正是全球杂货运输行业的高度景气,推动了公司多用途船的收入及利润同比分别出现了大幅度上升,而杂货船效益也因货源增长及回程效益改善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2008年的经营目标显示,公司拟实现特种船队经营效益的较快增长,多用途船船队创效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另外,实现传统杂货船经营效益平稳,租入船经营效益成为公司效益的重要补充,公司整体经营效益继续稳步提高。

  在依托现有运力强化主业经营之外,公司未来仍有12艘多用途船和2艘半潜船等待交付。虽然短期内公司新造船的交付与运力的淘汰在时间上没有完全匹配,但2009年以后,待上述船只交付运营,公司的运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从而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机械设备运输领域的竞争能力。整体而言,公司是航运板块里少有的具备量上可预见快速增长和价上稳定提升特点的行业龙头企业,远景可期。

  垄断性为机构看好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从事的特种运输具有长期的垄断性,预计公司2008至2010年EPS分别为2.10元、2.80元和3.10元,并给予其推荐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