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货膨胀经济恶化高盛建议慎投东南亚国家股市

  赵刚

  一般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经济对外依存度高且经济总量较小的国家更容易受到伤害。日前伴随着外部经济恶化和内部政治不稳定性的影响,东南亚一些国家的股市在投资人眼中正在失去昔日的魅力。

  根据彭博报道,高盛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已经处于除越南以外东南亚国家股市中最糟糕的情况,同时报告中也对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的经济增长趋缓表示了担忧。

高盛位于新加坡的研究员Rick Loo在报告中指出,因为经济萎靡,该地区股票上涨的可能很小,高盛已将它们从“市场参考投资级”降低到了“非参考投资级”。

  事实上,以上各国均面临一些问题:

  在泰国,因为持续上涨的物价水平的影响,该国股市SET指数日前已经历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另外由于美国经济疲软导致的全球出口下滑,泰国的收益增长也将趋于缓慢。和去年18.1%的出口增长率相比,泰国中央银行预计今年出口增长至多达到13.5%的水平。该国股市自5月25日反政府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经下降了7.9%,而发生政变的可能性在上周亦有所抬头。

  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正在面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紧的拖累。高盛认为,投资人如果想把钱投入印尼市场的话,应该等到它的央行开始降低利率。上个月印尼央行将利率调高了0.25%,这是自2005年12月以来的第一次调整。而通胀率在5月份已经达到了20个月以来的高点,这又加强了继续调高利率的预期。

  而受出口影响,经济增长下降最多的国家当属菲律宾,同时它也是这些国家中受通货膨胀影响最大的国家,该国通胀率目前在8.3%的水平,而通货膨胀又会削减该国的国内需求。上月30日菲律宾央行官员Amando Tetangco表示,5月份由于油价、运输及食品价格的上升,该国的通货膨胀率经历了9年来最快的上升。

  但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越南,事实上很多研究人员已经认为越南发生了包括股票、货币都出现问题的经济危机,该国的股市指数在今年已经缩水了56%,从而沦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资本市场,该地区其他国家正在面临被越南经济危机“感染”的危险。

  持有同样看法的不只是高盛一家,位于伦敦的Schroder投资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部门主管Allan Conway也认为,在东南亚各国现在的形势下,股市大涨的局面不会发生。他说:“鉴于如此糟糕的经济状况,这些市场不具有特别的吸引力。”他表示,因为泰国当前的政治形势,他将会把泰国市场的评价修订至“非考虑投资”级别。

  而荷兰银行(ABN Amro Private Bank)位于新加坡的资本研究部副总裁Daphne Roth表示:“我们对这些国家的经济表示十分的担忧,因为某些国家不仅面临上涨的通货膨胀的压力,而且还得应对最近政局动荡的冲击。”他说:“通货膨胀对东南亚国家经济确实是一个关键的因素,高油价正在侵蚀这些国家的经常账户的盈余,最后又会导致这些国家货币的贬值和通胀继续上升的风险。”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不完全同意高盛的观点,例如瑞士信贷的Sophie Biro表示,包括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的股市在本月的亚洲市场上,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而澳大利亚、新加坡才是最没有吸引力的市场。她说:“印尼的股票虽然在高位,但仍可看涨待售,而马来西亚的股票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昨日,菲律宾股票交易指数下跌了1.5%,是五周内的最大跌幅。而印度尼西亚的Jakarta综合指数下跌了1%。马来西亚的Lumpur综合指数和泰国的SET指数截至昨日收盘双双下跌了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