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周四沪深大盘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周三的下跌终于结束了横盘的尴尬局面,为市场再次指明方向,回调仍将继续。从各大指数观察,缺口正在悄悄的逐个回补。5月27日上证50指数刚好回补缺口,周三的下跌虽然有些艰难,但却完成了深证成指的缺口回补,如今还剩下典型的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回补缺口的趋势非常明显。


  近日的横盘格局的打破不得不得益于中国联通(600050)的功劳,周二中国联通开盘以来的连续放量下跌,带动整个3G板块放量下挫,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人气。被寄希望于带动市场上攻的主导性行业热点却如此夭折,确实让人有些失望。如今市场缺乏上攻的基本条件,即形成持续性的主导热点带动指数上升,提升人气。其次一直以来充当护盘手的“石化双雄”也开始进入回调,从技术分析,中国石油(601857)刚好触及强大的压力位:60日均线,短时间内想继续上升突破60日均线将非常困难,这也是中石油开始向下回调的原因。周三尾盘拉升中,中国石化(600028)又一次发挥了作用,但依然显示了中石化的力量衰退。从技术上分析,中石化刚好触及前期平台,14元有强阻力,更何况最新的消息显示,中石化最大的乙烯厂遭雷击起火,很可能造成全线停产。由此,当护盘手自身都难保的时候,维持前期横盘的基础已经失去。周三也明显的权重的带动下向下选择方向。

  不过,市场的回调也显然非常艰难,基本面上市场的估值处于中枢位置,处于可上可下的境地,但上下的幅度不会很大;其次在政策要求股市稳定的预期下,在前期印花税的政策性缺口支撑下,市场人气难以涣散,但由于经济预期,CPI,大小非等等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缺少做多的理由,市场人气也难以集聚,最近市场上涨和下跌均是缩量就是很好的表现,同时,从新东方人气循环显示,市场人气已经连续一周多维持在高涨至涣散的阶段。由此说明,不仅市场的基本面处于可上可下的两难境地,市场的人气也处于半涣散阶段,这也是市场能维持长时间横盘的内在原因。但市场人气需要涣散后的重新集聚过程,市场也需要一个蓄势的过程,所以市场向下补缺是人气的需要,也是市场蓄势的需要。

  技术分析上,周三深证指数回补缺口后明显得到了很强的支撑,其次中国联通两日内的大幅下跌也有望获得支撑,在没有重大利空下,周四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关键看“石化双雄”能否变成“石化双煞”助空方一臂之力。操作上,对于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有明显压力又非行业热点的个股逢高减仓,在此行情中最好控制半仓以内,进可攻退可守。 (来源:新东风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