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疲弱表象下实则隐含着微妙的市场格局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每个星期三都有突发消息,可是本周三,市场消息面、政策面呈现真空,而A股市场也就毫不客气地出现了下跌走势。面对每天不足千亿的成交和微小的振幅,市场机会难以把握。从这一点看,目前的市场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但是在仔细观察了近期的盘面后,笔者却认为,现在的A股市场很有意思,这其中隐含着一个非常微妙的市场格局。

  游资“紧盯”政策?

  地震之后,市场之所以能够在重重均线重压之下,横盘整理于200点的狭小空间内,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热点的层出不穷。而热点之所以能够不断轮换,其原因又在于市场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炒作的题材,比如涨价、股指期货等,而且涨价题材还是被重复提及,稍有空当,市场就以下跌表达不满。例如,5月20日,股指突然转向弥补了大部分的缺口空间,第二日市场就传出成品油涨价传闻;5月27日,沪指创出反弹后的新低3333点,第二日盘中受相关传闻及讲话影响,期货概念股和券商股联袂上涨。借助这两条并无实质内容的传闻,市场热点得以成功切换,维持了一定的弱势人气。也许是确定了管理层力图稳定市场的真实意图,也许是通过前两次的试探尝到了甜头,在本周消息面没有新看点的背景下,场内游资只能试图通过下跌来化解压力,以等待新的炒作题材。但是这个计划能否成功呢?有这个可能,但是结果不能确定。

  游资并非无所顾忌

  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游资真的会大举做空?股指会回补缺口二次探底吗?从周三的盘面看,似乎也很难,因为场内游资并非无所顾忌。目前所有的均线系统都对股指构成压制,均量系统也呈空头排列,而且上方还有套牢筹码和数量众多的成本低廉的大小非股东,而下方的支撑呢,只有缺口和政策了。政策不好把握,虽然可以通过下跌与政策进行小级别的对抗,但是我们都知道,政策底是3000点,因此目前对市场能够构成现实支撑的只有缺口,一旦缺口回补,那么市场将下探政策底,这对于场内游资而言,不是好事情。笔者认为,这正是游资的顾忌所在。显示在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联通复牌后下跌导致电信板块整体走弱,在做空理由如此充分的环境下,周二沪指仍然稳定在5日均线上方。而昨日政策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市场却在盘中出现自救行情。这些迹象透露出目前场内资金也在极力维护这几十个点的缺口空间。

  平衡之下的微妙格局

  在降税导致的反弹行情初期,场内博弈格局只有基金和政策两方,而随着行情的演变,游资加入进来,形成了市场的三角稳定结构。目前对于任何一方而言,打破现有平衡都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只能在强弱互换的博弈格局中进行拉锯战。虽然说本轮反弹行情的启动是以降税利好为契机和导火索的,但是在这之前市场的重心已经有所稳定,标志事件为中石油第一次触及发行价,市场发动自救反弹开始。从技术上看,是中期调整以来阳线实体第一次覆盖阴线实体,即3月28日。如果以这一天市场的平均值作为近期行情的一个中轴位置,大概在3474点附近,而且3月29日沪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收盘点位为3472点,再次证明了该位置是市场的多空双方力量抗衡的平衡点。

  从此后的市场走势看,46个交易日中,有一半时间股指是在轴线附近,另一半或上或下偏离,而向上偏离的一共有12天,向下偏离的一共有11天。可以说从3月底开始,市场几乎是在一个完全对称平衡的格局中运行。如果从上涨和下跌的幅度看,若依然遵循对称规律,那么反弹高度应该在4000点附近,显然市场的反弹并未结束。

  至于短线几天的时间内市场走势如何,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总体上笔者相信这种平衡格局难以打破。因此目前市场疲弱的表象下多方占据着相对的主动,这就为我们的操作带来了较为明确的策略,短线资金可进行高抛低吸,中线资金继续观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