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定期定投理财课堂(二)


   华安基金

  
   二、胸有胜算:两类投资方式比较

  
   选择定期定额买基金,规避了对市场时机的选择,是不是也丧失了收益呢?我们来算一算,选择定期定额投资方式和采用单笔投资方式的结果如何:

  
   1.波动一:市场单边上涨,基金净值由1.8元上升至1.9元。
以五个月为计算周期(以下同),假设朋友一次性在月初投入10000元,而你选择每月投入2000元,其间每月定投日的份额净值随机分布假设为(1.80, 1.85, 1.85, 1.88, 1.90), 计算期末一次性投资的资产总值为10556元, 而定期投入2000元的资产总值为10240元。

  
   结论:在市场持续单边上涨时,两者相差不大,定投收益略低于单笔投资。

  
   2.波动二:市场单边下跌,基金净值由1.8元跌至1.2元。假设朋友一次性在月初投入1万元,而你选择每月投入2000元,其间每月定投日的份额净值随机分布为(1.80, 1.60, 1.43, 1.35, 1.20), 计算期末一次性投资的资产总值为6667元, 而定期投入2000元的资产总值为8289元。

  
   结论:在市场单向下跌时,定投亏损较单笔投资小,明显降低风险。

  
   3.波动三:市场震荡上扬,基金净值由1.8元先跌至1.2元,再回升至1.9元。假设朋友一次性在月初投入1万元,而你选择每月投入2千元,其间每月定投日的份额净值随机分布为(1.80, 1.2, 1.85, 1.35, 1.90), 计算期末一次性投资的资产总值为10556元, 而定期投入2000元的资产总值为12147元。

  
   结论:在市场震荡上扬、先跌后升时,定投收益远远高于单笔投资。定期定额风险更小,收益更大。

  
   ■小贴士:市场频繁波动时,用定期定额投资胜算更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