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宝药业:定位中低端医疗市场

  6月4日,亚宝药业(600351.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向北京亚宝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亚宝)增资7000万元。至此,北京亚宝投产所需的8000万元资金全部到位。

  北京亚宝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2007年6月18日动工兴建。

亚宝药业预先垫付了注册资本1000万元。北京亚宝将作为亚宝药业的研发基地,重点研发控释制剂、纳米制剂、生物制剂等。控缓释技术一直是亚宝药业研发投入的重点领域,硝苯地平缓释片便是其代表产品之一。

  亚宝药业董秘任蓬勃表示,北京亚宝在成立初期将主要集中于缓释控制技术领域,目前在京的研发人员已经在通州地区开始进行科研工作。目前北京亚宝正按照美国FDA的标准进行建设。任蓬勃对记者说,研发是长期投入,公司对北京亚宝投入的8000万元只是第一步,未来还会有配套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注入。

  年报显示,亚宝药业2007年实现利润总额6740多万元,而此次8000万元的研发投入至少要等到2009年北京亚宝建成以后才能正式产生效益。至于研发投入和产出的平衡点,任蓬勃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

  不久以前,亚宝药业通过增发,募集资金3.6亿元,在市场上受到了较好的反响。根据5月21日的增发结果公告,亚宝药业公开增发2511万股,每股价格为14.47元,网上、网下的中签率均为16.18%,超额认购达6倍。事实上按照2007年年报的每股收益推算,当时公司增发市盈率已经超过40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银河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刘彦明认为,亚宝药业增发顺利的原因主要还是市场环境不错。此次增发募集款项中,“丁桂儿脐贴”全自动生产线也是投入的六大项目之一。

  对于研发投入,刘彦明表示长线来看,研发有利于医药公司培养潜力,但亚宝医药的短板恰恰是在终端销售领域。目前公司处方药新品种多处于市场开拓期,因此营销队伍的培养和业绩增长的矛盾比较严重。事实上,亚宝药业大部分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医疗市场,配合国家发展“新农合”力度的加大,亚宝应该有比较大的发展潜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蓬勃 | 刘彦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