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将加力地方金融企业布局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坚日前表示,重庆国资委计划五年内,实现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资产布局由目前的基础设施投资集团、工商产业集团和地方金融企业4:3:3结构调整为3:3:4结构,进一步提高地方金融企业的实力及开放度。


  过去几年,重庆实施增值扩股、剥离不良贷款、战略重组上市等手段,推动了多家国有金融企业的重组。重庆银行引入香港大新银行成功重组,已进入改革发展快车道,其资产质量和规模已经进入全国商业银行前20位。信用联社成为重庆市规模最大的银行,承担了服务“三农”90%以上的贷款,如今正准备改制为重庆农业商业银行。通过渝富资产管理公司的重组,西南证券已成为合规类公司。重庆国托已成为全国B级信托公司,综合实力进入全国信托前5位。万州银行重组设立的重庆三峡银行工作全面完成,资本充足率由-14%提高到150%,不良贷款率由30%降至3.2%。

  另外,重庆根据地方金融市场发展的需要,筹建了一批总部在重庆、可辐射周边和全国的金融机构,包括重庆大东方人寿保险公司、重庆安诚财产保险公司、三峡库区产业信用担保公司、银海租赁公司等,正在筹建工业担保公司和西部租赁公司。目前,重庆已初步形成了集银行、证券、信托、担保、保险和金融控股为一体的市属国有金融体系,成为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

  崔坚说,重庆将对地方金融企业进一步提高开放度,积极探索引入外资、民营资本,构建多元投资金融企业,如将继续加大信用联社、西南证券、三峡银行等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力度,欢迎外国资本、民营资本来投资重庆金融业。(王胜先王金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