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产奔驰销量远低预期 市场营销及推广成诟病

  “我们国产奔驰E和C卖得都不是很好,没有S好,也没有ML好。”奔驰在北京的经销商最近的态度都似乎一致,国产奔驰在经历了今年3月份C级高调上市之后依然没有迎来自己的春天。根据最新统计,3月15日上市的国产C级轿车在投放半个月内共销售了450辆,虽然高于E级整个3月387辆的销量,但距离预期还很远,而整个国产奔驰的销量中,最先投产的E-class只占一季度奔驰在华销量的1/5。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轿车销量达到9600多辆,同比增长40%。其中,在中国大陆销售8600辆,增长42%。从整个产品线来看,进口的奔驰S级和SUV豪华越野车是在中国销量最好的,中国已经成为奔驰S级轿车全球第二大市场,而国产的E级轿车只销售了大约1400辆。今年第一季度,宝马5系销售超过了4500辆,奥迪A6L超过了2.3万辆。可以说,奔驰E级轿车国产两年后销售状况仍远远低于其竞争对手宝马5系和奥迪A6L的销售数据。

  2007年11月,在进口奔驰C级轿车上市仪式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曾表示,“我们计划用最多两年的时间,使国产车和进口车的销售比例实现5∶5。”从今年一季度的比例看,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

  据透露,2008年3月,在北汽控股举行的经营会议上,北京奔驰再次上交了今年亏损12亿元的预算,这大大刺激了原本希望能有所改观的奔驰项目,也再次刺激了不堪重负的北汽控股。

  而被认为影响北京奔驰前进步伐的则是管理团队的建设以及市场营销推广工作的掣肘,这两方面的因素让2007年就亏损7亿元的北京奔驰在继续走下坡路。几年以来数次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说明变革中的北京奔驰决定性因素依然很不稳定,管理团队至今没有集体对外亮相。而销售渠道一直以销售进口奔驰为主更让国产奔驰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显得力量不足。

  在徐和谊接任北汽控股董事长后,北汽整体布局以及自主品牌轿车开发成为工作的重点,国产奔驰如何摆脱现在不利的局面或许是徐和谊应该重点考虑的下一个问题,而改变这一局面根本的办法就是全面革新其营销体系并且稳定管理团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