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地产集团资产注入中华企业?


   上海机电(600836)

  
   优质资产即将注入?

  
   传闻:近日有传言称上海机电即将注入优质资产,估计是以现金收购,预计近期内公告。据了解,新资产注入后将增厚业绩0.2元左右。

  
   求证:记者连线公司董秘司文培先生,司先生告诉记者,在上海机电进行股改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做出了资产整合的承诺,将重点对集团的印刷包装机械资产进行整合。
而根据公开资料,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印刷业务只有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公司下属公司光华印刷公司。据司先生透露,目前集团计划已接近酝酿成熟。按照股改承诺,这个计划将在今年8月之前公布。从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公司主页查阅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为2亿美元,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润为15%左右,公司利润为2亿元左右。

  
   新世界(600628)

  
   实施股权激励?

  
   传闻:传新世界所在地上海黄浦区国资委正筹划资产注入及股权激励方案。

  
   求证:连线新世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请以公告为准。不过2008年3月3-7日,海通证券在上海举行了《上海本地股投资策略研讨会》,并对部分上海本地股进行了联合调研。3月4日下午,海通证券研究所与40位机构客户联合调研了新世界,新世界董秘马炳芳接待了他们。新世界方面表示,“股权激励要看政府,方案早就报了,要取决于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国资委此前刚刚批准了上海家化。但公司对国资委何时受理(新世界)股权激励方案还不确定。”国泰君安在其2008年4月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进行股权激励动力充足,但是由于公司属于黄浦区国资委下属企业,仍然需要国资委批准才能实施股权激励,现阶段上海市进行股权激励的大环境并不具备。

  
  
  
   中华企业(600675)

  
   上海地产资产注入?

  
   传闻:有消息说,上海地产集团要将资产注入中华企业,实现整体上市。

  
   求证:上海地产集团旗下共有中华企业和金丰投资两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华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经营开发,项目以住宅为主;金丰投资是一家以提供房屋置换、房屋租赁等住宅流通服务为主,以住宅开发为辅的上市公司。从上海地产集团主页可以看到集团旗下还有中星集团等一些房地产公司,未上市资产规模很大。记者连线中华企业证券部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没有类似举动,请密切注意公告。不过根据2007年11月29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代表质疑配股方案过于保守,认为方案并非最优,更佳的配股方案则是将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旗下绩优资产,如中星集团等注入中华企业。这样一方面可以实现再融资,另一方面亦可避免困扰上市企业已久的同业竞争问题。对于股东代表的质疑,中华企业董事长朱胜杰承认,此次配股方案并不是最优方案,但却是目前情况下最为适合的方案。“此次方案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讨论,认为大股东的资产并不一定适合中华企业,目前,以资金方式直接注入公司更适合中华企业的发展。”兰太实业(600328)

  
   煤炭资产注入?

  
   传闻:有消息说公司近期将通过增发注入盐化工和煤炭资产。

  
   求证: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盐湖生产企业,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行业龙头十分突出。根据最新的公告,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打算以2.55亿元投资青海100万吨/年纯碱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华泰证券陈慧琴认为,公司的发展战略也是以盐工业为基础,努力向其他方向延伸,而在矿产资源的开发上,特别是煤炭开采的准备工作上也证明了这点。考虑到公司背后为大型垄断央企中国盐业总公司,未来其资本运作的平台资源特性进一步显现。然而考虑到青海项目的重要性和资金现金流暂时的不充裕性,在短期内注入盐化工和煤炭资产的可能性要相对下降。而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过管理层要增发,请以公告为准。

  
  
  
   深振业A(000006)

  
   成都大量拿地?

  
   传闻:传深振业A欲在成都拿地1500亩,目前正在洽谈中?

  
   求证:连线公司相关部门后,工作人员告诉公司管理层在2008年的发展重心仍是以深圳作为土地储备战略布局的重心,重点考虑已布局的区域市场,如天津、长沙、南宁等。在成都,公司在以往没有任何的项目介入。这个消息自己都没有听说过,请以公告为准。不过业界认为,汶川地震后,重庆、成都地区在近期的土地供应上,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地价将走低。尤其在房企对今后一段时间市况不看好的预期下,土地价格走低将更为明显。如果没有重要的扶持政策,预计持续周期偏长。所以,此时房地产在成都拿地的话,将会面临较大的风险。

  
  
  
   武汉塑料(000665)

  
   东风鸿泰收购

  
   传闻:传东风鸿泰集团将收购武汉塑料,国资委已经批准,还在等证监会的报批。

  
   求证:有关武汉塑料的重组传闻近年来一直不断。2005年3月,武汉塑料发表公告,承认第一大股东武汉经开与浙江中誉就重组事宜接触过,但尚无实际进展;2005年6月,公司通过股权转让,使武汉正阳信息成为第二大股东。2006年4月,仍无任何进展。历经反反复复,但武汉塑料的重组一直没有成功,然而重组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求重组的机会。关于东风鸿泰收购武汉塑料,不久前,东风鸿泰负责宣传的周仕海表示,“公司短期内绝对不会上市,我们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不可能的事。”而记者在武汉塑料方面也得到了类似的回答。

  
  
  
   兰州民百(600738)

  
   大股东资产注入?

  
   传闻:据传大股东将陆续注入资产。

  
   求证:兰州民百的大股东红楼集团早在2004年时就承诺,会将剩下的富春江旅游43.8%的股份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2006年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普通股,用筹集到的资金购买富春江旅游43.8%的股份。但此方案在2007年被撤回。同时,我们了解到公司2008年度发展的重心在兰百大厦地块建设的“时代广场”,目前该项目还未启动。记者联系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过大股东有注入的动作,请以公告为准。

  
  
  
   工大首创(600857)

  
   江海证券借壳?

  
   传闻:市场有传言说,江海证券可能借壳工大首创。据说江海证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都在哈尔滨市,加上两家走动比较频繁,完全可能谈妥借壳。

  
   求证:工大首创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商业经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 江海证券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国有控股地方证券公司。从股权来看,工大首创的确控制了江海证券近25%的股权。连线工大首创后,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

  
  
  
   宝光股份(600379)

  
   西电集团欲收购?

  
   传闻:传西电集团日前密洽宝光集团当地国资委,欲整体收购国资委持有的宝光集团股份,并对其进行资产重组,整合进入西电版图,对上市公司操作模式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期待。

  
   求证:连线宝光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后,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说法,从公司层面来讲不能给出任何答案。而在今年4月24日“2007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颁奖会”上,西电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打算近期在A股挂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技术改造。此外,从股本情况来看,宝光股份股本不到2亿股,如果借壳注入巨大资产,似乎操作上难度很大。

  
  
  
   广州药业(600332)

  
   广药集团整体上市?

  
   传闻:近日有传言称:广药集团有意借广州药业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要将品牌和旗下公司合二为一,不过当前还仅限于非常初级的阶段。

  
   求证:连线广州药业后记者未能得到相关有用信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没有听说过这个版本的消息。请以公告为准,不要听信网上传言。国信证券丁丹认为,广州药业是由多个子公司捆绑上市,资产和品种资源分散在下属8家中药企业、4家销售公司、2家研发公司、1家合营企业共15个独立经营实体,这种先有“子”后有“父”的模式带来先天性不足。如果广药集团整体上市则更需要花费精力。另外,广药集团未上市资产较少,而且盈利能力较低,所以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很低。

  
  
  
   豫光金铅(600531)

  
   即将整体上市?

  
   传闻:传豫光金铅即将整体上市。

  
   求证:记者连线豫光金铅后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没有这方面的动作。此外如果公司有如此大动作,会在第一时间公告,请以公告为准。

  
  
  
   国投中鲁(600962)

  
   果汁资产置出?

  
   传闻:传目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正在与“湖滨果汁”的外方股东商谈收购其60%的股份,今年增发完成后,国家投资公司有意将国投中鲁的果汁业务全部置换到“湖滨果汁”里。而置入到国投中鲁里的资产,可能是两块:一块是国投罗钾,还有一块是高科技资产。最终置入哪块资产,国投应该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求证:记者连线公司后,相关人员表示,所有消息请以公告为准。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公司已参股湖滨果汁在徐州和临猗的两个分公司,都占有50%的股权,按这个比率分到公司的产量,徐州和临猗分别为2万吨和1.5万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湖滨果汁为新加坡上市公司,操作上可能有些难度。

  
  
  
   桂东电力(600310)

  
   国海证券借壳上市?

  
   传闻:传国海证券借壳桂东电力上市。

  
   求证:这个消息纯属传言,因为根据ST集琦(000750)2008年6月2日公告,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上市事项已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尚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目前由于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潜在控制人和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就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尚无可供讨论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很显然国海证券借壳对象是ST集琦并非桂东电力。

  
  
  
   国风塑业(000859)

  
   中材国际入主?

  
   传闻:传闻中材国际将入主国风塑业。国风集团在合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整体转让后,引起国内外不少大型企业的注意。近日,国风集团整体转让将有初步结果,中材国际将整体购买国风集团资产。

  
   求证:根据今年3月公告,国风集团国有产权将公开挂牌转让。在国通管业(600444)5月19日的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国风集团产权改革的最新进展。在这份公告中,国风集团函称目前国风集团正在进行产权改革,正处在清产核资阶段。巢湖一塑与山东京博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存在股权转让纠纷,国风集团整体收购巢湖一塑不受上述股权转让纠纷影响。除此之外,三个月内公司股东没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天业股份(600807)

  
   收购铁矿资产重组?

  
   传闻:天业股份近期将进行资产重组,收购内蒙一个铁矿,今年业绩将大幅提升。

  
   求证:公司业绩表现平平,利润较少,无重大债务负担,现金流情况良好。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7年末货币现金1899万元,但2008年一季度末货币现金突增到1亿元以上,这一举动的目的值得投资者深思。

  
   根据公告,公司于2007年10月成立了山东天业矿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成立了山东海天矿业有限公司,2007年2月成功地取得威海市荣成铍矿的探矿权等。据上述公告,有投资者猜测公司将会注入矿业资产,公司和集团没有就相关方面公开表态。万隆证券认为,根据矿业公司的成立时间和运作程度,短期内注入这些矿业资产的时机还不成熟,且天业股份的重组压力不大,公司的房地产主营业务非常清晰,也没有公开表示有多元化发展的打算,因此短期内注入矿业资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