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卫国脉:电信重组的预期

□潘伟君

  
  
   中卫国脉(600640)本周上涨了36.18%,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周一、周二和周四三个交易日涨停,周末报收于11.97元。

  
   毫无疑问,电信业开始重组是公司股价本周表现强劲的原因。
电信业重组的直接参与者其实并不是公司本身而是控股大股东中国卫星通讯集团,本周二集团公告已获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鼓励集团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集团将根据通告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就公司本身而言,主营的数字集群通讯业务并没有带来利润。去年公司实现的6818万元净利润中,股票等投资收益高达2亿元,主营业务则严重亏损。由于利润是建立在风险极大的证券投资上,所以今年一季度公司已经亏损2600万元。

  
   由于电信业的重组只是将其中的一些业务进行重新归类,所以重组本身并不会增加行业的利润。当然具体到公司本身则存在多重预期,比如卫通集团在并入中国电信或者中国移动之后会否将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到公司等等,但这些仅仅还只是预期。

  
   K线图显示,该股在2990点后的走势强于大盘并开始放量,显示有资金在建仓。本周一盘中一度打开涨停一个小时,其间大单频频出现,表明最后一次建仓行为完成,因为周二的涨停是通过尾市偷袭而成的。不过后三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都已经接近了20%,而且周末逆势下跌,表明筹码比较松动,主力有短线运作的迹象。除非大盘帮忙,否则短期内会有较大的压力。但由于电信重组还在进行中,所以股价仍会反复活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