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提高准备金引发股市8.55级“地震”

机构:银华投资
股市正在走弱,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在第N次提高存款准备金之后出现如此凶猛的下跌,多少还是有点没想到。汶川8级地震让我们家园尽毁、同胞阴阳分隔,而提高存款准备金引发的今日最大8.55级强“地震”让我们荷包受损。

在今日长达四个钟头的“地震”中,震级由弱至强,在“地震”初期未能及时抽身的股民,今日全军覆灭。这次“地震”强度之大,远超市场预期,震级直逼07年2月27日。由于此次“地震”正处股指下降途中,因此,其后的破坏力也将远超“2.27”。

这此“地震”的直接导火索是央行再度提升准备金。之所以央行会在此时做出这一重大举措,一是担心因灾后重建而引发新一轮的投资加速,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热钱” 涌入加大了资产价格攀升的风险,因为一旦"热钱“撤离”将对我国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近期越南出现货币危机使得我国宏观调控部门提高了对"热钱"的警惕性,正是这个前车之鉴,因此采用大幅上调准备金率的方式,可以继续锁定国内的过剩流动性,尽可能减小"热钱"的破坏作用。话虽如此,但对于股民手中的市值来讲,那的确是大幅缩水,影响甚大。

前期管理层一直要求基金要“讲政治”,对于这个命题,我们早已给出否定答案。而此后从基金的持仓分析,我们也看到基金充分发扬了“讲政治”的精神,在“爱国市”开始买入,成为过去半年中少有的净买入月度之一。但作为另一主力的保险资金却在这个市道中不顾道义而去,仅留下一群听话的投资人站在了高岗上。基金这回倒是“讲了政治”,但却是代价惨重,不过好在不是亏的自己的钱,而且还可以给管理层留下一个听话的“乖孩子”印象,只是可怜了信任基金的基民们。但话说回来,越是这样,新发行的基金就越是乏人问津,这不是一个悖论又是什么呢?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乞求灾难快点过去;面对股市的暴跌,我们乞求时间快点过去,因为时间是我们疗伤的最好借口,因为我们相信我们国家的经济不会被轻意摧垮,现在的“灾难”也只能是暂时性的。至少我们是这样希望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