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达股份资产收购另有玄机

  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向江阴申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其持有的江阴申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45%股权和江阴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 50%股权,经双方协商确定江阴申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为4050万元,江阴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50% 股权为13500万元,受让款总额为 17550万元。

  点评:中达股份属于软塑包装新材料行业,是专业从事软塑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主要生产销售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多层共挤流延薄膜(CPP)等新型软塑材料。产品广泛用于包装、香烟、印刷、感光胶片、音像器材等众多领域。而公司本次收购的江阴申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主林从事塑料包装材料的生产销售;江阴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则主要从事光解膜、多功能膜的开发与生产销售。在 2005 年底之前,申鹏包装、美达新材料都曾是中达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当时,因软塑包装市场供大于求,市场出现了恶性竞争,产品毛利率快速下滑,中达股份向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了上述两公司的部分股权,从而也导致中达股份失去了在这两家企业中的大股东地位。而此次重新增持这两家公司股权后,中达股份将合计持有申鹏包装 75% 股权、合计持有美达新材料 75% 股权。虽然,此次受让申鹏公司、美达公司股权后,将使公司 BOPP 平膜产能迅速扩张,对公司在 BOPP 平膜市场实施产品结构和产业整合发挥积极作用。但是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仍不容乐观。(智多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