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指数暴跌千只A股跌停 市盈率创两年新低

  昨日沪深两市A股大幅低开低走,上证综指暴跌257.34点,下跌幅度达到7.73%,深证成指暴跌了968.07点,下跌幅度高达8.25%,创去年6月4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导致近千家股票跌停,而A股动态市盈率再次创近两年新低。

同时,2007年6月之后上市新股破发严重,近一成的新股跌破发行价。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A股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20.44倍,对较去年10月最高点时的48.63倍下降57.97%;沪深300指数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9.8倍,较去年最高点时的45.87倍下降56.83%;而上证180指数为19.01倍,上证50指数也降到了18.1倍。沪深两A股中,动态市盈率25倍以下有347只个股,占A股总数的21.98%,动态市盈率在25倍至40倍之间的个股有265只,动态市盈率在40倍至50倍之间的个股有124只,动态市盈率在50倍至100倍之间的个股有224只,动态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个股有291只。A股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等五大行业里,尤其是金融类的银行股市盈率相对偏低,像南京银行(601009)、兴业银行(601166)、北京银行(601169)、交通银行(601328)、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中信银行(601998)等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

  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6月以来共有128只新股,“破发”新股达到了16只,占比12.5%;徘徊在发行价周围的个股也达到了21只,占比16.41%。比如权重股中国太保(601601)、中海集运(601866)、中国石油(601857)、建设银行等个股均跌股的发行价,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已是二次跌破发行价,尽管中煤能源(601898)也跌破发行价,但是昨日收盘已回到发行价之上。如果股市以后依旧下跌的话,越来越多的次新股“破发”,使得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无风险投资”的打新股风险陡增。业内人士认为,一些蓝筹股相继“破发”,引发了人们对其是否仍具投资价值的担心,从此次的大盘跳水可以看出,在蓝筹股上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时常出现,但也有一些证券分析师似乎对“破发”并不担心。

  对中国太保的破发,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表示,跌破发行价并不是说公司价值就被降低了。公司基本面仍在,有潜力,中长期没什么问题,“我们对其的估值在40元以上,就像现在中国平安(601318)是50多元,而我们对它的估值是90元。”

  从估值角度分析,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估值水平的下降大大强化了整体市场尤其是蓝筹股的吸引力。就中国这样一个持续高速发展的巨大经济体而言,A股目前20倍左右的市盈率相对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6.5倍市盈率,是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此外,部分A股股价已经低于H股股价,也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A股估值的理性回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