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期预增古越龙山依“酒”不俗

⊙本报记者 赵旭

  
  
   日前,古越龙山发布了200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中期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增长原因是在有效实施成本控制的同时,对部分产品进行提价,以此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实现酒类销售收入和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


  
   去年剥离氨纶后,古越龙山酒类销售量能否大幅增长?高端黄酒市场能否打开?利润是否跟得上?一系列疑问袭上投资者心头,而今这个业绩预增公告则告诉人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黄酒主业发生了巨大变化。

  
  
  
   产品提价

  
   今年5月16日,古越龙山宣布调整其顶尖产品??五十年陈经典花雕的出厂价格,上调幅度达11%。这已是公司今年以来连续第二次发布涨价公告,提价幅度均在10%左右。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旨在通过涨价,调整产品结构,淘汰一部分销量低、赢利能力差的低档产品,提升产品档次,形成具有高、中、低、礼品系列的梯度结构的产品线,大幅提升古越龙山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同时,涨价还与生产经营成本的大幅提高、黄酒的市场格局和市场的发展战略、定位等有关。

  
   凭借高达25万吨的原酒储量,古越龙山开始走中高档产品路线。在外销市场上,提价促进了外商对中高档产品需求的提升;在国内市场,促进了国内消费群体的细分,礼品酒、团购酒、餐饮用酒等销量大幅提升,而且趋势很好。

  
  
  
   营销创新

  
   日前,古越龙山有六款酒入选奥运菜单。作为首批入选的唯一的黄酒品牌,古越龙山黄酒的入选,体现了古越龙山黄酒优良的品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体现了品牌的力量。

  
   同时古越龙山重视借助别人的销售渠道,来扩大销售额和品牌影响力。古越龙山与法国卡慕合作,在全世界3000多家免税店销售古越龙山酒;与曾成功推出“金六福”酒的华泽集团合作,推出古越龙山30、40、50年超高端黄酒进军高端酒水市场,推出屋里厢老酒系列新品,主攻上海市场。目前,古越龙山在上海销量和知名度均有显著提高。

  
  
  
   运作新市场

  
   当年造的一坛50公斤黄酒市场上卖多少价?4月2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拍卖会上,古越龙山的“08特制原酒”最高拍得了每坛6000元,128坛酒共拍得了38.6万元,成交价接近于起拍价的3倍。

  
   在国际上,葡萄酒期酒已成为成熟投资品。而在国内,原酒资源因其优质与稀缺性投资价值凸现。

  
   古越龙山的25万吨原酒库存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古越龙山推出原酒交易的初衷是准备盘活一部分陈年酒库存,给投资者开辟一种投资新渠道,同时使一些不具备年份酒储备的黄酒企业有地方可以购买陈年原酒,大家都来诚实地对待年份酒,共同把年份酒市场做好。

  
   酝酿了两年之久的原酒交易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的运作,推出的13款原酒部分已告售罄,前来洽谈的投资客更是络绎不绝,公司在奥运年推出的2008坛“08特制原酒”全国巡回拍卖已启动,首站上海的拍卖取得了成功。

  
   因为销售的迅速扩大,本是黄酒生产淡季的六月,古越龙山现在仍加班不断。

  
   公司董事长傅建伟认为,黄酒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中唯一源自中国的酒种,中国黄酒业发展潜力巨大并处于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据业内人士测算,受国内居民消费升级因素影响,近几年黄酒行业的平均销售增长率超过20%,去年全国黄酒总产量达230万吨。古越龙山作为黄酒行业龙头,将进一步吸纳优秀品牌,进一步做强做大黄酒主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